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评委赵易山为解释音乐视唱题,被逼无奈只能开口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8日 00:13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崔小云北京报道):在本届青年歌手大赛上,评委赵易山作为视听练耳环节的评判者,一直正襟危坐在评委席上,审视着每个选手的表现。因此有网友在网上发表评论说,赵易山老师在给全国人民上课。针对网上的这种说法,赵易山对记者说:“我哪敢给全国人民上课呀!”

    作为视唱练耳环节的评判者,赵易山表示青年歌手大赛尊重技术性和专业性,作为国家级的专业比赛,视唱练耳环节这个环节的设置是必不可少的。选手们的水平一是要通过选手的歌唱水平来评判,二是通过设置视唱练耳环节来考察他们的。因为对于一个选手来说,嗓音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对音乐的基础知识的掌握。这个环节的设置证明了央视的青歌大赛不同于一般的选秀节目,而我只是来评判选手们现场达到的标准,向观众们解释清楚,并不是像有的网友们说的那样在给全国人民上课。

    在比赛现场,评委赵易山在点评选手时和蔼可亲、温文尔雅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细心的观众会发现在组合赛的赛场上,为了更好地向选手和广大观众解释清楚这些音乐的基础知识,赵易山老师甚至亲自开口试唱。对此赵易山笑着说:“为了给大家解释清楚,又不能弹钢琴,被逼无奈,只能开口唱啦!”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