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组合30进20强:我们圆了青歌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7日 23:46 来源:CCTV.com

  

7月17号,青歌赛组合组选手黑珍珠和江南风做客央视国际网络直播间。

 

主持人:朋友们晚上好,欢迎再来到央视国际网络直播间,我是主持人小小。我们进非常有幸请来了比赛场上下来的两组选手,江南风和黑珍珠。你们来自哪里?

黑珍珠:我们是来自云南的佤族。佤族主要生活在云南,是中国比较少的民族,我们现在总人口30多万,主要分布在云南的西南,全国就两个自治县,我们两个男孩子来自西蒙,女孩子是沧源的。佤族信奉的万物有灵的原始宗教,因为我们处在原始社会的末期直接跨入现代。

江南风:我们是汉族。我是来自浙江杭州,我是杭州歌舞团的,我也是来自杭州的,我是一名武警战士。

 

主持人:你们的这个组合是怎么走在一块的?

江南风:我们是这样的,我们浙江举行青年歌手大赛的时候,我们三个人走在了一块,而且我们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因为中央台的舞台比较大,他们有规定,每个代表队只能十个节目,男性不得少于四个。然后本身我们浙江选拔的时候,组合没有选上,就有电视台出面,让我们组合在一起,算一个节目。

黑珍珠:我们这个组合成为的时间特别短,是200648号,我们那边也是一个分赛区,一开始我们两个男孩子一直都是一个组合,在那里还是一个比较有名的,看我们是非常有野心的,希望中间加一个比较可以中和一点的元素放在里面,后来我们把她加入了进来,我们48号正式组合为黑珍珠。

 

主持人:我们的女生说话比较少,介绍一下。

黑珍珠:我的名字叫魏文文,看我挺冷的,其实我是很热情奔放的,我以前在欢乐谷,我们是临时组合起来的,能走到今天已经很不容易了,我很满足了。

 

主持人:你们在欢乐谷都是从事什么的工作?

黑珍珠:我2000年就进了欢乐谷,也是一个老演员。

江南风:我是杭州歌舞团的歌唱演员,唱通俗,待有十来年了,算是一个老演员了,我本来是独唱的,成绩也不错,通俗组的第二名,响应我们电视台的号召,把我们比较有实力的歌手放在一起组合,他们可能觉得这个实力会强一些,因为我们组时间太短了,我们到北京进行复赛的时候,之前仅有十天的时间,所以太缺少磨合了,这个歌也是当时刚拿到手的,我们当时拿着这个歌谱上台汇报演出的,当时汇报演出只有一两天的时间,在录音棚里录了通宵,把这首歌给唱熟了,第二天还是觉得唱得不太熟,就拿着谱架上台演出。

 

主持人:你们组合成立的时间都比较短,今天能走到青歌组合的很不容易了。你们今天的比赛成绩自己还满意吗?

江南风:挺满意的,挺好的。

黑珍珠:很满意,真的,我们三个都没有学过声乐的这些东西,一点都没有学过,完全凭着我们民族的东西来唱的,我们海选的时候,接了一个电话,说进复赛了,复赛完了,又接一个电话,进我们赛区的决赛了,又接了一个电话说进北京了,又接了一个电话,团体决赛也进行了。

江南风:我们也是。我们领队跟我们发短消息,说你们三位已经走到这一步,已经很成功了。只要把我们展现好就可以了,我们都没有想到,我们在进入决赛的时候,观众席是一片嘘声,网上也是,说这么一个临时组合的三脚猫的工夫怎么可以进这么多。

 

主持人:有很多磨合肯定会好,但是你们这次已经没有嘘声了,因为你们已经走上央视了。你们的组合很好,这边是两女一男,那边是两男一女,怎么个搭配法?

江南风:没有什么特殊的,我跟她都比较好一些成绩,我们缺男性节目,这位男士是我们浙江的新秀,形象也比较好,又是新人,必须有希望,有潜力可挖,就把我们老演员和他搭配在一起。

 

主持人:今天现场来的两个组合,服装都是红配白,很有特色,很统一。你们的服装呢?

黑珍珠:我们的服装式佤族的特点,衣服的特点就是红、黑、白。我们是唱组合,不是原生态,如果穿上比较原生态的衣服,也说不定效果会好一些,但是我们觉得,既然是唱组合的话,就稍微有一些现代的感觉,稍微做了一些加工,给它提炼了一下,保留了一些基本的元素在里面。

 

主持人:你们今天在比赛场上都是非常自信的,在这个比赛的过程中,有没有留下遗憾或者自己觉得很亮点的地方?

江南风:我觉得比较遗憾的就是上次团体决赛的时候,我答题没有答出来,我到现在一直耿耿于怀。今天是晓燕上去答,答了0.9分。

黑珍珠:我觉得特别巧合,团体决赛的时候,我抽到了跟第二次世界大战有关的,我今天也是抽到了跟第二次世界大赛有关的,上次他很紧张,很遗憾没有把那个题答对,但是我今天很荣幸答对了。

江南风:那30个组合最高分的综合素质,他们没出来之前,我们是最高,他们是后来居上。

黑珍珠:我可能没有学过那些,可能天生的能力比较好一点,听一遍就知道了,所以觉得今天挺幸运的。

 

主持人:比赛的时候是什么心态?

江南风:开始很紧张,唱着唱着就有劲了。

黑珍珠:开始很紧张,气往上冲。我上台了之后,老是觉得音乐节奏怎么那么慢啊,我觉得平时不是这个节奏,今天怎么这么慢,可能是我自己太兴奋了。今天感觉还是慢松驰的。

 

主持人:你们上场之前和比赛之后感受有什么不一样吗?你们现在已经是很轻松了,我们已经比赛完了。

江南风:其实我们上一场团体决赛的时候,可能会紧张一些,因为那个时候抱的希望比较大,想冲进个人的单项决赛,所以紧张一些,上场之前喉咙特别干,咽都没有口水咽了,但是今天状态很好,进不进都无所谓了,只要展示好就可以了。比赛完了以后,觉得如释重负了,叹了一口气,觉得可以交代了。

黑珍珠:我们团体决赛的时候没想到能进,我以为我们复赛就应该达到恢复了,没想到我们最后还进了团体的决赛,觉得挺兴奋的,毕竟时间太短了,而且我们又是非专业,又没有学过,我们觉得要拼一把,就是不要出错就行了,但是我们做到了,我们排到了第26,我们团体的时候那次是28,进了两名。

 

主持人:我们预期的目的都达到了,在青歌舞台上学到的东西是什么?受益最深的东西是什么?

江南风:我觉得对我们组合来说,是我们团队的组合精神和拼搏精神,就是不要放弃,要不懈的努力。

黑珍珠:我们也觉得,我们学到了组合之间的协作,我们在深圳的时候还有一个小插曲,我们的女队员心理有疙瘩,后来不断的开导,不断的说,我们帮助她给她解开了,她老觉得自己不行,可能也是和工作压力有关系,她老觉得他们都唱得那么好,我不行。

 

主持人:你们的表现非常优秀,也在自己的预料之中,或者达到了自己的期望值,你们也说了13届的青歌赛也会来到我们的舞台,我们也希望在第13届的青歌舞台上再次看到你们的身影,希望你们回去之后继续练习,让观众看到你们更好的表现。也感谢你们今天来到我们央视国际网络直播间作客,希望你们下次还能来到我们这儿好吗?

 

 

责编: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