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歌大赛组合首轮决赛 再见“姊妹花” 迎来“兄弟连”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7日 01:16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记者彭瑶 北京报道)7月 16日晚,青歌大赛组合演唱形式个人决赛拉开战幕。首场亮相的14个组合,来自不同团体,人数不等,风格各异,除了缤纷眩目的服饰让观众眼前一亮,最让人惊叹的大概要算组合成员之间配合的默契程度了。

  美洲姊妹花“空降”青歌舞台


  “只有我最摇摆”,美洲代表队“双合星”组合以一曲动感十足的英文歌曲《Sway》(摇摆)再次踏上青歌舞台。正如同组合的名字,她们是一对出生于美国洛杉矶的姊妹花。比赛间隙,当有观众好奇地问他们是否是混血儿时,姐妹俩异口同声地说“我们是地地道道是中国人。”从小就喜欢唱歌,虽然现在的职业是房地产经纪,但姐妹俩对音乐梦想的追求始终没有改变。在美国,她们也是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好几轮的选拔,从中脱颖而出才成功着陆青歌舞台的。


  这次个人决赛,因为签证出了状况,她们在登机前不得不返回。直到签证问题解决,才改签临时航班于前晚抵达北京。“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比赛结果怎样,我们一定要回来!”就像主持人董卿说的那样,“心中有梦想,再远的路也不漫长。”

  虽然相聚短暂,但我们不会忘记“双合星”——一对配合默契的未来之星。

  但相信怀抱梦想的她们,还会回来。再见!姊妹花。


蓝色天空组合

  “兄弟连”轮番上阵竞歌比舞

  今晚组合赛中有一半是多人男声组合。而且不少出自部队文艺团体,堪称兄弟连。身穿迷彩服的士兵兄弟五重唱第一个出场,一曲新作《到军营来》后,向全国观众绽放了他们最灿烂的笑容。

  同样来自军营的快乐勇士组合带来的也是新作《五公里长跑》;

  4个以窗帘布做裤子的部落组合,是本场唯一的器乐演唱组,一曲为本次大赛自创的新作《蓝色愿望》展现了他们的音乐才华。


蓝色天空组合

  蓝色天空组合紧随其后,4个专业舞蹈演员加上一个主唱完美演绎了《如果你爱我》。

  CLASSICAL组合别出心裁,用闽南语无伴奏演唱了人们熟悉的《爱拼才会赢》。

  煤矿文工团的黑哥们组合朴实的歌唱,打动了评委,获得本场第二名。

  最后出场的太阳部落,美妙的和声,“嘿 妹妹”尽显深厚的唱功,获得了全场最高分。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