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朱明瑛:“中国组合整体要提高的太多了,恨铁不成钢!”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7日 00:47 来源:CCTV.com

  CCTV.com(本网特派记者 张草 北京报道)青歌个人赛组合组第一天的比赛结束了,十四组选手同台竞技,没有硝烟的战斗精彩而激烈。选手们在台上卖力的演唱,一展歌喉。评委们对歌手的水平又有怎样的评价?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了青歌赛组合组评委,著名歌舞表演艺术家朱明瑛老师。

  当记者问到对于今天歌手的表现有什么评价时,朱明瑛老师说道:“中国的组合整体要提高的太多了,真是有点恨铁不成钢啊!”

  “虽然咱们国家的组合与国际已经可以接轨了,展现了华侨、欧美、少数民族等各种风格的作品,但是要提高的东西太多了。首先是视觉冲击力不够,没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其次,声音的冲击力也不够,歌不好听。还有舞蹈动作不够水准,跳的不精彩。”说到这里,朱老师摇了摇头。

  “除了这些,他们的形象打扮也不讲究,站在舞台上感觉平平,红也不够太红,蓝也不够太蓝,没有特色,不能给人爱不释手的感觉。”

  “再看咱们整个中国,都有这个问题,什么方面都只能做到还可以,就是不能做到最好,不能在国际上体现出自己的特色,不能展现中国的专业水平,不足以让世界为之一震。唱歌不仅是唱歌,这是骨子里的东西,灵魂的东西,是综合起来的。青歌赛是全国性的大赛,不仅是要在30组选手中做到最好,我们还要能拿得出去,要在国际上代表中国的最高水平,而这一点我们差得太多了。这是我在国外看得多了,总结出来的感受。”

  作为评委,朱明瑛老师评分标准是比较全面的。她说:“组合是一个综合的东西,声音、表演、舞蹈、气质、形象、旋律、作词、和声、节奏都要考虑在内。我觉得太阳部落不错,而今天有的歌手换歌了,所以感觉没有团体赛的时候好了。”

  评委简介

  朱明瑛:原东方歌舞团演员,著名歌舞表演艺术家,1986年被中国文化部授予“国家一级演员”称号。专攻亚洲、非洲、拉丁美洲歌舞艺术,兼学中国古典舞、芭蕾舞、民间舞和钢琴。能歌善舞、风格迥异、豪迈奔放、声情并茂的表演艺术深受国内外广大观众的赞赏,1985年由文化部公派自费赴美学习现代音乐和文化产业,填补了中国在此领域中的空白。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