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付林:评判标准看人下菜,重要的是好看好听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7日 00:40 来源:CCTV.com

  CCTV.com(本网站记者王云鹏 北京报道)组合比赛在青歌赛中是第一次举办,从内容到形式大赛的组委会都没有做很硬性的规定。但是如果打分的尺度也没有规范的话,那么对选手来说,就算不上公平了。就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作为评委的作曲家付林,他说:“两人组合有两人组合的打分尺度,五人组合有五人组合的尺度,它们的尺度不同,但是都有它们的评判标准。”

  付林介绍说,北大日月这样的两人组合在演唱中就会着力展现个人声音的磁性和张力,但是四人或者五人的组合就主要靠人与人之间的和音来出彩。“所以评判两人组合我们就主要看他们的音色发挥,评判多人组合就主要看他们之间的配合是否默契。”

  现场比赛中既有像TF组合这样,用很多配器和舞蹈的,也有单纯依靠声部之间配合无伴奏的演唱,就像classical组合和太阳部落组合。付林认为形式和内容同样重要,“好看好听最重要,像美人鱼的三个小姑娘走偶像派的路线,加入很多舞蹈动作和轻摇滚的因素,给人总的感觉好的话就好了啊。”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