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大日月”组合 在青歌舞台上再次为北大明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7日 00:31 来源:

  CCTV.com消息(网站特派记者周晓欧北京报道)“北大日月”——两个北京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在16日青歌大赛组合唱法30进20的比赛中,取得了0.98分的成绩,成为当晚综合素质的最高分,赢得了全场评委和观众的赞许。

  参加青歌赛的所有选手都很紧张综合素质的考察,可是因为北大学生的身份背景,他们除了紧张外,还要承载更多的压力。在团体比赛中他们曾取得了满分的好成绩,但是仅仅因为在回答前的些许犹豫,在北大的BBS上就有人说他们不配做北大的学生。“其实我只想确认我的答案是准确地的”,负责回答综合素质问答的王蓓有些委屈地告诉记者。

  今晚,当王蓓肯定而准确地回答出大屏幕上的画面是隋代的《游春图》时,场下的观众和工作人员都在小声的赞叹“不愧是北大的学生”。走下舞台的王蓓对记者说:“这次我可以很骄傲的说,我没有给北大的学生丢脸。”

  在团体赛中排名第15的“北大日月”,在今晚的比赛中获得了本组排名第5的好成绩。但是他们说:“其实第几对我们来说不是特别重要,只要我们每一次的表现比上一次的好,我们就很满足了。”有人会觉得那是学生的清高,但是就在这时,他们在北大合唱团的老师发来祝贺的短信说明了一切:“无心插柳柳成荫,这就是境界。”

  比赛才刚刚开始,他们的成绩在今晚比赛结束的时候也只能代表着过去,“北大日月”能在青歌的舞台上走多远,我们为之祈祷,同时,我们也拭目以待。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