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徐沛东:组合素质处于上升阶段 演唱实力参差不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7日 00:27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李娜 北京报道)青歌大赛组合组的比赛已在16号晚拉开了帷幕,14支组合在青歌的舞台载歌载舞,显示了中国组合的演唱实力,究竟这些组合实力如何,我们听听徐沛东评委的看法。

    当记者问到二人组合和多人组合的利弊,评委在打分方面会不会倾向于可以展现优美和声的多人组合时,徐沛东评委肯定的说不会,他说我们考察组合主要是从组合对于音乐的表现力,在和声表现音准、音色方面是否和谐,和谐程度的高低,以及音乐表现程度方面去判定而不是根据人数多少去判定,当然人数多有它的好处,也会因为人数多而出现选手素质参差不齐,反倒影响组合整体实力。

    谈到中国当今组合的素质时,徐沛东异常高兴的告诉记者,他很惊讶的发现,这几年,中国组合的素质有了大踏步的提高,现在正处于一个很好的上升阶段,而且现在组合数量也是不断增加,现在组合的风格、形式也是多样,有原生态组合,有美声组合等等,中国组合发展的潜力很大。但徐沛东也遗憾的提到,虽然这次大赛中,组合数量在增长,但演唱实力却是参差不齐,一些组建很长时间的组合,因为磨合的时间比较长了,所以在各个方面还算比较成熟,但一些为了参加组合组的比赛临时凑的组合显得不够和谐,没有发挥到一加一等于二的效果,还是有待努力的。

    徐沛东评委坦率的话语中,有着对中国组合的期待,这也是一个音乐人对自己国家音乐界不断推陈出新的期待!

责编:梁轶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