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评委郭峰:青歌赛到底是给评委看?还是要给观众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7日 00:28 来源:CCTV.com

    CCTV.com(本网特派记者崔小云北京报道)郭峰在我国的流行音乐界叱咤风云多年,作为组合赛场上的评委,郭峰说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是将团体赛中强队和弱队都安排到一块了,今天是组合比赛的第一天,所以观众会觉得整场比赛的戏剧性比较大。对于选手们的表现,郭峰说最有印象的是太阳部落和来自福建的组合The Classical,特别是来自福建的五个小孩子年龄都不大,他们把福建的歌曲经过加工后,表现得很有特色。

                        国内组合形式刚刚起步

    针对组合演唱的形式,郭峰表示组合只是一个新生的事物,因为现在韩国、欧美的组合很多,所以我国也受到很大的影响。我国组合的形式现在刚刚开始,目前大多是自发的组合,很多方面还不太专业,只是说有一些特色而已,但这些特色还没有形成一种成熟的模式,很多组合都是自由组合,很少有像羽泉、水木年华这样专业的组合出现,从专业性方面来讲,我们还是处于一种摸索的过程中。

                        青歌大赛还是缺少娱乐性

    对于青歌大赛目前与观众之间的距离,郭峰说,“现在青歌大赛举办得还是不错的,比前几年发展了很多,有了一个很好的发展势头,但是我觉得在今后的演唱方面还应该更有个性,多样化,娱乐化一些。他们现在所唱的歌曲,我相信没有一首歌曲是能够拿出去唱的,这些歌曲专业性、技巧性很高,但是他们不融于这个社会。现在就有一个疑问,就是我们这些歌曲到底给评委看、专业人士看,还是应该给观众看、社会看,这就需要青歌大赛去找到这个平衡点,从初赛开始,选拔人才开始就应该注意到这一点,特别是部队的那种表演、唱法全都一样,没有好坏,也没有什么特色,因为这个社会需要有特色的人,只有更有特色大家才会去注意。”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