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黑哥们:我们唱的比品冠好听 位居第二有信心冲击金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7日 00:05 来源:CCTV.com

    CCTV.com(本网记者 张草 北京报道)来自中国煤矿文工团的黑哥们组合在7月16日晚的青歌赛组合组单项决赛中获得了95.47分,是当晚的第二名。这三个一米八三的小伙子身穿鲜艳的粉红演出服,为全场献上了一曲品冠的歌《又一年又三年》。

    当记者问他们品冠唱得好听还是他们唱得好听时,他们三个异口同声自信地说:“当然是我们唱得好听!我们是三个人,可以分声部来和声,好多朋友都说我们唱得比品冠好听!”

    2004年黑哥们组合在煤矿文工团成立,当时他们的曲团长提议说:“矿工们整天在地下工作,全身除了眼睛和嘴唇都是乌黑乌黑的。咱们这个组合就叫‘黑哥们’。”“黑哥们”分别是来自青岛的秦毅,来自山西的陈戈和来自贵州的孔建中。他们说,内地的组合往往没有港台的那么火。但是从唱工上来说,他们决不亚于港台歌手。

    比赛完后,记者分别采访了这三个“黑哥们”,让我们看看对于不同的问题,他们三个有多少默契。

    一:“有没有信心拿金奖?”

    秦毅:(毫不犹豫)有!

    陈戈:(不假思索)有!

    孔建中:(有些腼腆,思索半秒后)有!

    二:“如果得了金奖,第一件事要干什么?”

    秦毅:大哭一次。这个奖来的太难了,你不知道我们排练有多辛苦!每天从早到 晚,起早贪黑,好久没有睡个好觉了。

    陈戈:大吃一顿。我们为了比赛,不敢多吃,怕影响身材。如果得了金奖,一定要出去撮一顿!

    孔建中:打电话给我妈!给她汇报我们的成绩。

    三:“三个人排练的时候会不会有意见不统一的地方?”

    秦毅:有,经常有,但是我们会很好的解决,往往是少数服从多数。所以配合的很默契。

    陈戈:当然有啦!而且非常多。但是我们三个人感情特别好,大家在一起会很好的处理一些矛盾。

    孔建中:肯定有啊。但我们大部分意见是统一的,小部分不同的地方我们就求同存异吧。

    四:“成长过程中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什么?”

    秦毅:是我考上煤矿文工团。

    陈戈:是我们在青歌团体赛中得奖。

    孔建中:印象最深的是我在丽江的雪山上为纳西族人演唱。他们都听得懂我们在唱什么,那种感觉太好了,真的能感觉到音乐是世界上通用的语言。不管走到哪儿,音乐都能被人理解。

    五:“平时空闲时间最喜欢干什么?”

    秦毅:k歌啊,k歌的时候不用想比赛,不用想怎样表演,可以尽情的唱,想唱什么唱什么。

    陈戈:去迪厅蹦迪,跳舞。

    孔建中:跳舞、听歌、看书、运动、旅行,到云南啊、西藏啊,反正是远的地方。

    “黑哥们”的成绩要进入下一轮可以说是十拿九稳。他们向记者透露,7月18日晚的比赛,他们将演唱一首非常非常的好听的慢歌,中国民族特色特别浓,有笛子、二胡和箫来伴奏,观众一定会喜欢。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