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你方唱罢我登场:组合比赛开唱 新面孔上演“大变脸”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6日 22:42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刘洁 北京报道)与前几天字正腔圆的青歌大赛美声演唱形式相比,7月16日正式开唱的组合演唱形式以轻松、时尚、活泼的气氛赚足了人气。

  评委一半“明星脸”、海内外选手同台PK

  组合比赛的11位评委一登场,就让人眼前一亮:成方圆、韩磊、郭峰、朱明瑛等一些明星坐阵评委席,为首场组合比赛吸引了不少目光。还有一位特别的评委——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导演:王宪生,他是首次操刀做青歌的评委,这也是本届评委“换血”的一个细节。

  和明星评委一样,选手中也有不少具有“明星相”。来自美洲代表队的“双合星”组合,由一对双胞胎女孩组成,美洲代表队首次参加青歌大赛,就有选手闯进了个人决赛。而在团体赛中排名第一的太阳部落,是夺金呼声最高的热门选手。来自北京大学的“北大日月”组合给青歌大赛带来了一股青春的气息。

  窗帘布做裤子 “鱼鳞”当裙子

  看美声比赛的时候,男选手都是西装,女选手大多是礼服,除了颜色之外,总让人觉得服饰过于单调。组合比赛开始前,记者就被侯播大厅里各式各样的装束吸引。年轻的组合选手们身上穿满了时尚元素。“太阳部落”组合穿的裤子看起来不起眼,一打听才知道布料原是做窗帘的布,腰间的皮带是在西单花8块钱买的;“美人鱼组合”的三个女孩子穿着紫罗兰色闪亮的衣服,三个女孩开心地说,她们的衣服上一闪一闪的就是美人鱼的“鱼鳞”;“梅露丽组合”穿着带有民族风情的“露脐装”边舞边唱。我们的摄影记者从现场回来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今天太兴奋了,拍照特别有感觉,简直是眼花缭乱。”

  服饰在比赛评判中占了多大分量呢?评委郭峰就表示,服装是打分的元素之一,闪亮的衣装一亮相,就会给评委一个美的视觉感受,他本人比较看中选手的衣饰。

  拉丁、Hip-hop元素唱亮歌曲

  美声组比赛的时候,很多观众和网友欣赏不了美声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歌曲大多唱的是外语,听不懂。听组合的歌曲就轻松了许多,不仅因为是中文或英文歌曲,而且歌曲中加入了一些现代的流行因素。有些歌曲被赋予浓郁的拉丁风格和Hip-hop元素,有的歌曲直接借鉴音乐剧的表现形式和演唱方式,“Classical组合”和“太阳组合”则以无伴奏和声亮相,这种耳目一新的演唱形式也为他们赢得了满堂彩。综合而言,整场比赛看起来更像是一场时尚的音乐会。

  明天是组合比赛的第二天,还会有哪些闪亮的看点,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