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二现场:轻松展示生活态,百般红紫吐芳菲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6日 03:42 来源:CCTV.com

  CCTV.com (本网特派记者王晶 北京报道)7月15日晚,随着主持人刘芳菲关于“是不是只要嗓音没问题,每个人都能唱美声”话题讨论的结束,本轮比赛第二现场的直播已近尾声。此时的刘芳菲正和身旁的两位嘉宾一起等待着比赛结果的公布,面前的她,从容、淡定。

  了解青歌大赛流程的人都知道,“第二现场”是一个相当难做的环节,它既担负着调节大赛节奏、活跃气氛的作用,又不能超过评委打分的短短数分钟的时间间歇,否则就会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因此,如何能让现场气氛愉快、观众满意就成为了第二现场主持人的首要任务。

  对此,刘芳菲笑着说:“某种意义上说,这对我是一个挑战。所谓张弛有度,相对于第一现场节奏的固定,第二现场必须要寻找有意思的话题作为突破点。然而,在非常短的时间内,要进行一个开放式话题的讨论是非常困难的,常常是刚一张口就要准备结束。因此,这就需要主持人必须不断调动自己的情绪,以一种渴望交流的积极姿态去面对。”话音未落,愉快的气氛已在空气中弥漫。

  为了能够让观众更好的欣赏比赛,芳菲在之前作了充足的准备。在第二现场的演播室你常常可以看到她和嘉宾根据现场比赛发生的状况进行沟通、碰撞。芳菲表示:第二现场是一个谈话类的栏目,在这里我展示给大家的是我个人的一种自然的生活状态,因为只有自己轻松,观众才会轻松,节目才会好看。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