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歌素质考试又出新招式 艺术修养让你眼前一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6日 03:17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 (本网特派记者李娜 北京报道)继14日的 美声唱法20进12比赛新推出的命题对话考试后,15号的青歌比赛9进6比赛中又推出一个全新的考试项目——艺术修养考试,这种考试以其全新的方式赢得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

  艺术修养考试的设置形式是这样的,首先给出选手几个可供选择的关键词,例如今晚有这样九个关键词:文艺流派 地中海 莎士比亚 长城 茶花女 法国 指挥家 民族歌剧 浮士德。选手可以从中选出一个关键词,然后你可以选择此关键词下题目的分值,分值有0.1分 、0.2分、0.5分 三种不同分值的题,选手可以自由选择其中一个分值,然后此分值下有对应难度的题目,选手回答所选题目,题目设置有两题,第一题是与关键词相关的题目,第二题是视唱题,选手要根据大屏幕上给出的乐谱,选手视唱出来,最后评委进行打分。

  这一环节的设置不仅新颖具有趣味性,而且题目的设置也是匠心独运,同时也给予选手选择权利,更显人性化,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眼球,相信对于电视机前的观众也是一个值得一看的新鲜事物。对比14日晚的命题考试,笔者认为艺术修养考试更加成功,增加了考试的悬念,加强了观众的期待心理,实为青歌大赛的一大亮点 。

  青歌大赛继1998年开始考选手歌唱以外的综合素质以来,在综合素质考试这一块不断地出新招,变换考试的方法、形式和内容,到现在综合素质考试渐趋完善,这也为青歌大赛增加了不少亮点,使得这个历时20多年的全国性歌唱比赛走向更加成熟,也更加具有吸引力。

责编:梁轶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