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歌赛两届名列第四,王红星坦言发挥正常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6日 02:28 来源:CCTV.com

  CCTV.com(本网站记者王云鹏 北京报道)“他是一个懂事、善良的人,懂得感恩,懂得珍惜,在现如今的文艺圈里,他是那种为数不多的仍然保持着淳朴和真诚的歌手。”云南代表团的领队李新这样地形容王红星。

  6点半时,演播厅外所有歌手都换好服装,化过妆等待七点半正式开始比赛。记者好不容易找到了王红星,他穿着黄色的T恤衫,白色的休闲裤,安然地坐在那里看一本视听练耳的教材。他笑笑说,“着什么急啊,还有一个小时呢。”

  第一轮的演唱他选择了威尔第的歌剧《弄臣》的选段《我仿佛看见她在痛哭》,他唱得稳健而自信,获得了96.61分,名列第四。

  第二轮的文化修养考核开始前,他在舞台的边上一边吃着小苹果一边看曲谱,两件事情都很投入的样子,让人不忍心去打扰。场上他选择的题目是关于地中海的,涉及到地理和歌剧历史,凭着自己良好的综合知识积累,他答对了所有的题目。


  最后一轮他演唱的是威尔第的歌剧《露易沙 米勒》的选段《往昔的夜晚多宁静》,纯熟的技巧和表现力使他获得了97分,最终得到了美声唱法个人决赛的第四名。“没有什么好总结的,我今天发挥正常。”他这样地形容他的表现。

  比赛结束后的演播厅里,王红星和妻子一起平静地收拾着他的燕尾服、领结。他们的对面,是被包围在闪光灯和摄像机里面的薛皓银和张海庆。

  他说,“真的不遗憾,我表现的是我的真实水平。至于分数的评判和名次,那是评委们的事情了。”

  04年第十一届的青歌赛美声唱法个人决赛中,他也是获得了第四名。

  和一些熟识的人握手道别之后,他疲倦地说,“回去要好好休息一下了。”说话时,仍带着那种固有的、从容的微笑。

  领队李新告诉记者说,云南正在积极建设民族文化大省,对于他这样的人才,会继续地大力支持。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