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黑马张文巍:有惊无险闯入三甲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6日 02:29 来源:CCTV.com

  CCTV.com(本网记者卢芳芳北京报道)在7月13日的比赛中,张文巍以一曲《在这暗无天日的地方》获得全场比赛最高分之后,被冠以黑马之名,今晚,张文巍且歌且行,以充沛的感情、对乐曲精准的把握再次征服了在场的评委及观众,在综合知识环节稍欠的情况下凭借过硬的演唱得分,有惊无险地进入前三甲,喜获银奖。

  在本场第一轮的演唱中,张文巍的演唱充满了戏剧的角色感觉,表情丰富、声音有极强的穿透力,音色具有金属般的磁性,华丽清晰,声情并茂地演绎了罗西尼歌剧中那段著名的咏叹调《造谣诽谤》。曲罢,掌声雷动,获得97分的优异成绩。中场休息的间隙,记者请关牧村评委点评各位歌手的表现,关老师说:“那个高个儿唱得不错。”关老师提到:决赛中还是要选择拿手的歌,否则歌一换特别容易出问题。而张文巍很好地做到了这一点,他演唱的恰是自己在之前比赛中都唱过的经典名段。在听辩问答环节,回答一位小提琴演奏家的名字的时候由于过于紧张,大脑一片空白,他选错了原本清楚的答案,与0.2分失之交臂。令人欣慰的是,这并没有影响到他的晋级三甲的进程,最后仍以194.81的高分稳居第三,获得银奖。

  走近张文巍这个1米9多的“巨人”,一种坦诚、率性和真实感铺面而来。在团体赛获得好成绩时,面对媒体,他坦言相告:“本想唱完这首歌就回家的,没想到会有这样的成绩,是我命好。”在今晚站在决赛的舞台上,言及自己的教师身份,他自报其短,提到自己因为忙于进修和参加比赛而很少在学校,有愧于自己的学生。在被主持人问起参赛的得失时,他说因为忙于在这里参赛而无法和家人团聚,引以为撼。这些都不是什么豪言状语,却句句真切质朴,不带伪饰和矫情,处处透着对生活的热爱和感恩、及对亲人、学生的牵挂。让我想起一句话:美的前提是先真、后善,然后才能美。美好的歌声背后,有一颗真诚的心。作为一名青年歌唱演员,我想他一定能走得更远。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