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海庆:一路领跑累坏嗓子 终与金奖擦肩而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6日 02:29 来源:

    CCTV.com(本网特派记者杨吾男北京报道)今晚,青年歌手大赛美声组个人决赛终于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金银铜奖各归其主。张海庆以195.14分位居第二,获得银奖。这个结果让那些看好张海庆拿金奖的朋友感到一些惋惜。三天来,张海庆一直领跑美声组个人赛,他受到了太多关注和期待。他一直紧绷着神经,一刻也不敢放松。终于在决赛的这一天,嗓子的疲惫让他在舞台上力不从心,十分可惜地与金奖擦肩而过。

    比起大家的惋惜,张海庆却感到十分轻松。他说:“我终于可以说话了。从早上一起来,我就感觉不对劲,所以一直不敢说话,只能摇头和点头。演唱的时候我一直很紧张,就怕自己唱破音,那种滋味很难受,已经不能放开唱了。我是准备在最后一场拼一下的,结果嗓子太累了,有点遗憾吧。不过我已经尽力了,能拿到银奖是我的一个安慰吧,虽然我很想拿金奖,毕竟我曾离它那样近。不过这就是生活,充满了戏剧性,这也是比赛的魅力吧。我还年轻,我需要这样的摔打。现在我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下面的这个礼拜,我不会唱歌了,我要和我的女朋友出去玩玩。因为比赛我们很久没有尽兴的玩了,我要趁着这个间隙调整一下自己,我真的太累了。”

    赛后,评委廖昌永谈起张海庆时说:“海庆今天很不容易,选手比到现在都精疲力尽了。今天有点可惜,感觉他嗓子拖不动了,后面有点沙。当然这一方面精神上有疲劳,另外从技巧上还有需要完善的地方。他很擅长表现强劲的东西,很有冲击力,但在柔的地方还要多下些功夫,气息方面也要加强。不过这首曲子非常难,有花腔,还有一些绕口令的东西,他下了很多功夫,我相信他会有更大的潜力。”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