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薛皓垠:“屡败屡战”的歌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6日 02:15 来源:CCTV.com

  CCTV.com(本网记者 张草北京报道)26岁的薛皓垠是个来自山东的小伙子,三年前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现在是中国广播艺术团独唱演员。薛皓垠8岁上小学的时候,由于特别好玩好动,老师和父母都怀疑他有多动症,于是就让他去学习琵琶,以便转移注意力。这一学便一发不可收,从山东到北京中国音乐学院附中,薛皓垠练琵琶练了11年。

  高三的时候,有老师说薛皓垠的嗓音不错,可以去试试唱歌。又是这一试歪打正着,薛皓垠在声乐方面表现出较高的天赋,1999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2003年大学毕业后,薛皓垠的艺术之路并没有走得一帆风顺。他两年内参加过多次声乐比赛,但是没有获得任何奖项。一心追求声乐梦想的他屡战屡败,又屡败屡战。

  2004年,在北京电视台举办的第四届“中国人唱外国歌”比赛中,薛皓垠得了个金奖。用他的话说,这是他第一个可以说说的奖。

  2005年11月,全球十几个国家的200多个青年歌手参加了英国考文特花园皇家歌剧院举办的青年艺术家歌剧大赛。薛皓垠是唯一一名中国选手。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薛皓垠过关斩将,最终成为四名获奖者之一。其他三名获奖者分别来自斯里兰卡、南非和波兰。这四名获奖者的声部分别为男高、男中、女高和女中,也就是说,每个声部只有一人获奖。赛后,歌剧院与获奖者签约,从2006年8月起,由歌剧院出资,邀请获奖者到该院学习并工作,其中包括歌剧演出的机会。

  已经与英国皇家歌剧院签约的他为什么还要来参加青歌大赛?谈到这一点,他说:“来参加青歌赛不为别的,就为了能保持一种好的演唱和比赛状态。”

  链接:获得过的奖项:

  2001年 第十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团体赛二等奖

  2004年 中国人唱外国歌电视大赛 金奖

  2004年 蝴蝶夫人国际声乐大赛 入围奖

  2004年 第六届加拿大国际声乐大赛 中国选拔赛第一名

  2005年 英国考文特花园皇家歌剧院青年艺术家歌剧大赛 签约歌手

  出演过的歌剧:

  《再别康桥》 徐志摩

  《原野》 焦大星

  《江姐》 甫志高

  《太阳出来了》郭建光

  将出演的歌剧:

  《戴伊斯》《乔妮斯奇奇》中主要角色B组演员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