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歌大赛评委赵易山守口如瓶,拒谈试唱练耳环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5日 23:50 来源:CCTV.com

    CCTV.com(本网记者崔小云北京报道)在青歌大赛美声组唱法的比赛中,赵易山作为视唱练耳环节的评委,所占分数值虽然很少,但却让广大观众对音乐常识有了一些更深入的了解。然而当记者试图采访赵易山关于视唱练耳环节的设置时,却遭到了拒绝。

    据视唱练耳环节的钢琴伴奏者透漏,这一环节的题目都是出自评委赵易山之手,选自国际上经典的音乐曲目,这一部分虽然分数值不大,但也是对选手音乐素质的考察,特别是旋律识谱部分对选手的综合能力要求更高。

    对于选手们的表现,钢琴伴奏者表示这些题并不难,但选手们的表现大都在中等偏下程度,除了紧张的因素外,他们可能平时练得比较少,更多地以唱功为主。作为比赛现场的弹奏者,她表示必须要以选手为重,其次要做出音乐的表情来。比如说对音乐的处理上,不能光弹出音来,还要弹出音乐,肯定不能弹错,如果弹错的话会对选手有很大的影响。自己更不能随意发挥,所以这一环节也是对自己的一次考验。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