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亮点不亮,命题对话成了选手“感谢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5日 16:44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李娜 北京报道)作为20进12比赛新增加的比赛环节,命题对话着实把青歌选手为难了一把,许多选手面对这个环节都有些力不从心,青歌现场也是笑料不断。

  命题对话的设置形式是给选手四个话题供其选择,选手选出一个话题,然后对话题进行展开,本晚话题一是如果我得了金奖,二是对我影响最深的一位歌唱家,三是功夫在诗外,四是乘着歌声的翅膀,选手中绝大多数人选择了后两道题。

  针对“功夫在诗外”这个话题,选手们真是煞费心思,一是谈出处,二是谈感受,甚至有选手根据诗内诗外,自己楞是琢磨出唱内唱外的概念,真是天下语言一大抄。一些选择话题“乘着歌声翅膀”的选手,更是把青歌赛场当成了“感谢会”,感谢恩师,感谢父母,感谢领导,感谢党,让人就是找不到翅膀,两位评委对此也是颇为烦恼。

  本晚第一位上场歌手孙榕充满深情的诗朗诵,没能打动徐沛东和余秋雨,而是招致两位评委的批评,余秋雨甚至指出,命题对话不是“诗朗诵”。随后的选手虽针对评委的要求对自己的命题对话做了相应的调整,但依然是表现平平,甚至有些选手由于紧张,而说错话,蹦出“感谢我的那些父母”的大笑话,导致主持人董卿差点笑场,而且选手之间重复现象屡有发生,命题对话环节作为大赛新设置的环节,本来是想成为大赛的亮点,但从今晚的选手表现来看,却是亮点不亮。

  试想大赛组委会在设置这一环节时,应该没有预想到这一结果。而且记者认为,这种命题对话话题太少,没有给予选手更多的发挥空间,导致14号的比赛没有预想的精彩,留给观众许多遗憾,大赛组委会面对这个结果,应该做何调整,相信关注青歌的人都在期待中。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