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歌唱家幺红:全世界都不乏男高音,只有中国例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5日 02:01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王晶 北京报道):随着董卿的一声晚安,第十二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单项的第二轮比赛结束了,共有十二名选手晋级。其中,男子七人,女子五人。对于排名最高的四位男选手,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幺红说:“他们今天的表现让我非常吃惊,要知道,全世界都不乏男高音,只有中国例外。”

 

幺红表示,美声作为舶来品在中国的发展需要一个长期而漫长的过程。尤其是在男子方面,虽然出现了栾峰、戴玉强、魏松、袁晨野等一些国际著名美声歌唱家,但这些毕竟是凤毛麟角,不能代表国内的整体水平,相比较而言优秀的、走向国际的男高音歌手还是很少。多年来我们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在不断摸索。然而,本场比赛让人们看到了国内男高音、男中音的实力,像张海庆、王红星他们都是具有相当水准的歌手,无论是在演唱技巧、还是在歌曲表达上都更有国际竞争力,这也从另一方面体现出了近年来中国在美声人才培养上更加国际化的趋势。

 

    作为国际著名的女高音歌唱家,幺红也对本次比赛女高音选手普遍存在的不足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说:“女高音是美声唱法中难度相当高的唱法之一,它对演唱者技巧的要求非常之高。俗话说,技术是艺术的保证。没有技术何来艺术?!国际上不成文的规定是如果你在演唱中没有对个人技巧的炫耀是不会得到观众认可的。所谓“炫技”就在这里。像白永欣,她这次参赛的曲目是自己作词作曲的,很有新意,可她在歌曲的演唱技巧上却有很多不足,尽管她曾去歌剧的故乡意大利学习。总之,重视演唱技巧是我对国内女高音歌手的一点建议。”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