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黎信昌给阮余群打出最高分 监审组拷问98.5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5日 01:19 来源:CCTV.com

  

CCTV.com(本网站记者王云鹏 北京报道)美声唱法20进12的比赛中,共有6名歌手选择了中文歌曲,比起30进20的比赛中的5位选手来说,比例大大提高。但是这六名歌手中,阮余群和王红星演唱部分分别获得了95.67和97.11的高分,其他四名选手均以低分被淘汰。

  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美声男中音教授黎信昌说,新歌是不容易唱好的,因为没有模式可以效仿。如果选中文歌曲的话,首先要选好歌,然后精心揣摩,多加练习,歌曲表现得好的话,当然可以拿到高分。

  现场比赛时,黎信昌给阮余群打出了98.5的最高分,在接受监审组的提问时他说,阮余群的声音很好,吐字清晰,并且对歌曲的感情把握得很好,他在下面被深深地打动了,都有些不能自拔。如果阮余群高潮部分的演唱可以把握得更到位一些,他会打出一个更高的分数。

  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黎信昌说,阮余群演唱的《黄河怨》是一首三十年代创作的优秀美声歌曲,一直被传唱至今,仍然魅力不减。现如今每年创作的美声歌曲也不少,但是精品很少,缺乏细致的打磨,经不起时间的考验。很可喜的是,今天看到王红星演唱的《秋情》就是一首非常出色的美声新歌,他本人对整个曲子的把握也相当到位,“我给他打了97.5分,因为他在一些细节上做得还不够。不过能把一首新歌唱得这样动人,他已经非常出色了。”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