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声选手杨阳也曾马失前蹄,第一次参赛就惨遭淘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4日 23:03 来源:CCTV.com

      CCTV.com (本网特派记者崔小云北京报道 )在美声组决赛的第二轮比赛中,15号选手杨阳以第7名的成绩进入到明晚(715号)的决赛中,看过上一届青歌大赛的观众都知道,这并不是杨阳第一次参加青歌大赛。在上一届的青歌大赛上,杨阳就曾获得专业组美声唱法的银奖,这次杨阳卷土重来,再一次进入到美声组的决赛中。许多人问杨阳“去年拿了银奖,今年拿不了金奖怎么办?”面对观众们的疑问,杨阳表态说,既然来参加比赛就有能力承受比赛的结果,今年之所以来是因为两年后的杨阳比两年前更有突破,尤其是在中国歌曲方面,如果没有突破与进展,总是重复自己,今年也就不会来了。

               

外人眼中的杨阳总是很坚强、自信,但其实杨阳在歌唱比赛的道路中并非一帆风顺。杨阳清楚地记得,他第一次参加国家级的大赛是在2003年,在那一年的金钟奖上,杨阳在第一轮的比赛中就惨遭淘汰。而今,在国际国内早已获奖无数的杨阳说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大家都觉得我的压力大,其实我的心态很平和,不管什么样的名次、分数,我都认为是成功的,随着年龄的增大,这种参赛的机会也会越来越少,人生能有几回搏,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青歌大赛 杨阳是老面孔

来自空政文工团的杨阳,可以说是本届青歌大赛极具实力的选手,但实际上这已经是杨阳第四次参加全国青年歌手大赛了,2000年的第九届大赛是他第一次参加比赛,当时他获得了优秀奖;在第十届比赛上杨阳获得了铜奖;2004年的第十一届全国青年歌手大赛上,杨阳则获得了专业组美声唱法的银奖。从默默无闻到如今备受关注,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杨阳像一匹黑马一样迅速升起,成为了中国美声界最有潜力的歌唱家之一,青歌大赛也成为了杨阳心中难舍的音乐情结。今年,杨阳带着他对音乐的热爱,又一次冲到了全国青年歌手大赛的最后一轮比赛的舞台上。

 

                  我能有今天,母亲功劳最大

杨阳的父母都是军人,在小杨阳12岁的时候,父亲因功殉职,从此家庭的重担都落到了母亲一个人身上,学唱歌花销很大,家里常常入不敷出,后来当杨阳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时,母亲更是将下一年的工资都提前借了,靠着母亲微薄的工资和他惊人的毅力,杨阳用勤奋浇开了自己的音乐之花。杨阳的勤奋是有目共睹的,他的导师晁教授颇有感慨地说,杨阳在唱歌方面的条件并不是最好的,他的成功主要靠后天的勤奋,勤奋可以改变一切。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