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名家超级评:王燕简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4日 17:21 来源:CCTV.com

 

女高音,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 1987 年考入烟台艺术学校主修声乐 、 舞蹈、戏剧表演等艺术学科; 1992 年,以专业第一名的入学成绩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郭淑珍老师。 1997 年毕业后考入中国歌剧舞剧院至今。

  近几年王燕在国内外的几项权威声乐比赛中脱颖而出,引起业内关注及观众的好评。 1998 年 8 月 获中国文化部“新人新作”声乐比赛美声组二等奖; 2000 年 6 月 获中央电视台第九届“步步高”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银奖; 2000 年 12 月 在莫斯科举行的“德尔菲”国际声乐比赛中获得女声部第一名; 2001 年 4 月 获中国首届政府声乐大奖“金钟奖”。

  屡屡获奖给王燕带来了更多的演出机会 。 2000 年 10 月王燕应邀赴日本东京等地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获得圆满成功,音乐会的现场录音被录制成唱片被世界最大的“世界唱片资料库”收藏,这是此资料库收录的第一位华人歌唱家的唱片。 2002 年 2 月 , 参加了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的中国新年音乐会,受到海内外观众的热烈欢迎。同年,被文化部列入 《中国当代明星录》。

    2002 年开始,王燕开始活跃在歌剧和音乐剧舞台,塑造了多种性格迥异的舞台人物形象。

    2002 年 4月,在上海大剧院首演的音乐剧《日出》中成功塑造女主角陈白露这一人物形象。

    2004 年 2 月 ,在首演中国原创音乐剧《花木兰》中,成功主演花木兰角色。

    2004 年 5 月 ,在中日联合制作的大型歌剧《杨贵妃》中,领衔首演杨贵妃角色。

责编: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