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歌大赛考唱功 “唱得好”才是真的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4日 02:16 来源:CCTV.com

  

  

 

(CCTV.com本网记者李娜 北京报道)记者发现,7月12日晚的青歌个人决赛上,一些在团体赛中获得高分的选手,这晚的分数却不甚理想,许多观众和网友对此也表示不解,带着大家的不解,记者在青歌大赛的现场采访了正在忙碌中的大赛策划秦新民。

 

  针对昨晚青歌第一场个人决赛的比分明显偏低,秦新民说:“我们组委会对于打分是有一定设定的,在团体赛中,我们设定的打分区间是85分——99分,而且分为三档,85分——90分为低档,90分——95.9分为中档,96分——99分为高档,评委可以根据自己的判断把选手归到这三个档次中。并且我们设定当时的区间分是0.1分。所以选手的分数不易拉开。针对这种情况,我们组委会对此做了调整,在个人决赛中我们的打分区间是80分——99分,区间分是0.5分,这样分数的差距就显现出来了。”

 

  “那么调整的意义是什么?”

 

  “这样的调整是我们组委会经过认真讨论研究决定的,可以使选手的专业成绩的比分差距拉大,从而更好地比出选手专业实力的差距。”

 

  “那么昨晚闯出的一匹“黑马”张文巍,是这种调整的结果吗?”

 

“应该说有这方面的原因,但是作为一个比赛,选手的发挥,评委的喜好,以及综合知识考试,都是分数高低的因素,而且我们也要看到,昨晚上场的选手是按照单数排列,也就是1、3、5、7……,这样的排列上场的,第二场还有很多优秀的选手,所以张文巍的高分并不意味着他是最终的高分。”

 

“对于一直受到关注的综合知识考试,大赛组委会是不是也有相应的调整?”

 

    “是的,我们对此也做了一定的调整,团体赛由于专业分数的区间分很小,拉不开大的差距,所以综合知识分数对于选手的名次有比较重大的影响。而个人赛我们把专业比分的差距拉大,这样综合知识分数起的作用就很小了。”

 

  “可是综合知识考试一直受到各界关注,这种调整必然会引起社会各界的争议,怎么去看待这个问题。”

 

  “作为青年歌手大奖赛,最终考的是选手的演唱功力,是作为一名歌手的专业素养,所以综合知识分数固然重要,演唱功力更重要。”

 

  “这种调整,会对个人决赛选手产生影响吗?记者了解到,在这次个人决赛开赛之前,有两名排名前30的选手退出青歌大赛,是什么原因促使他们退出比赛?”

 

“这两名选手是因为个人身体原因,不能继续参加比赛,他们是提前向大赛组委会提出申请,是经过我们同意后退出的,没有其他原因。”

 

策划秦新民最后还说,青歌已经举办十二届了,我们会从每届大赛中找出得失之处,然后加以调整,因而一些变化是很正常的。

责编:卢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