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姊妹” 刘岗:团体比赛“换位”、成绩“错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4日 02:13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 第十二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团体赛复赛中,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宣教部代表队提出,将本队通俗唱法选手阿姊妹和另一名本队通俗唱法选手刘岗调换位置。经请示公正处公证员,工作人员同意更改并在表格上做了注明。结果,两位选手的成绩却因为工作人员的失误发生了“错位”,最终组委会经调查后决定,由刘岗取代阿姊妹参加团体决赛。

 

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宣教部代表队,将已抽取为39号的本队通俗唱法选手阿姊妹和抽取为178号的另一名本队通俗唱法选手刘岗调换位置,经请示公证处公证员,工作人员同意更改并在表格上做了注明。但由于疏忽,工作人员在发给评委的选手打分表上没将两位选手的顺序予以调换。复赛时,七位评委中有六位在打分表上作了更正,而有一位评委没更改。复赛结束后,公证员统计分数时,恰恰又以那位没有做更正的评委的打分表作了登记分数的依据,因此将两位选手的分数张冠李戴,最后造成了实际得分为98.7的刘岗未能进入决赛。而实际得分为90.47的阿姊妹却以个人得分的排序进入了决赛。组委会将此结果进行了公布,阿姊妹经过抽签,排序在第13场参加决赛。

 

通俗唱法的评委发现了上述差错后反映到组委会,组委会分别找抽签的工作人员和通俗唱法评委对二人调换顺序的情况进行了核实,又会同公正处调阅了七位评委的打分表和原始记录,最后确认“互换刘岗和阿姊妹二人得分的差错”属实。组委会本着实事求是、有错就改的原则,予以纠正。鉴于此,组委会最后决定,由刘岗取代阿姊妹参加团体决赛。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