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30进20强:发挥90% 渐入佳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4日 01:46 来源:

 

7月13号,青歌赛20强选手张海庆、钟丽燕、董芳做客央视国际网络直播间。

 

万众瞩目

主持人:网民朋友,欢迎进入我们的央视国际网络直播,我们很有幸请来了个人赛的选手3020强的其中三位,张海庆,董芳,钟丽燕。今天的表现自我感觉怎么样?

 

钟:我觉得发挥正常,还算可以。

董:我觉得也还可以。

张:发挥90%吧。

 

主持人:恭喜三位都获得了很好的成绩,明天就是第二轮的比赛了。钟丽燕是第二个比赛的选手,感觉怎么样?

钟:还要保持比赛的状态,不能太放松了,进入到后天,还得继续努力继续保持这种比赛的状态比较好。

 

主持人:今天在座的三位,一个是20强目前第一名,第二名还有第七名,对这个成绩还满意吗?

张:不管什么样一个结果都是鼓励,也许明天可能会后退,但是不管怎么样,我觉得今天很幸运。

董:虽然是第七名,我还是会努力往前走的。

钟:我觉得我心态还算比较平衡的,因为现在还是在第二的位置上,无论明天成绩如何,我还会继续努力的。

 

主持人:跟你们预期的结果有差别吗?

张:刚开始没有什么预期。所以一听到成绩我都不知道该做什么了,不知道该是鞠躬还是下去。

董:我也没有预期,我在团体赛的时候,我的成绩不是很好,排到了20名,有很多的人建议我,还是放弃吧,可能拿不到奖,但是我觉得这个并不是最重要的,我觉得这个是一个锻炼,因为我现在还是学生,我觉得这个锻炼的机会既然给了我,我要看看自己能走到哪一轮,看看自己在哪一轮能够走完,或者下去,最起码我自己心里知道了。

钟:我也没有什么预期,只是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把这个路走完,发挥正常我觉得把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我觉得就可以的。我觉得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父母老师就可以了。

 

再接再厉

主持人:我看在网上、电视机前很多人在预算着你们,看看今天谁会赢,他们也比较积极地参与这个预测,张海庆你们几个一直是被观众看好的对象,你们接下来的比赛中间有什么打算没有,唱歌也好。

张:从我来说,我觉得曲目安排上可以看出自己策略,歌曲难度一个比一个加大,我说如果可以强入12强,自己平常演唱的时候,也是比较赋于挑战的。不一样就是从作品的栏目上,一直都是加强的。

董:我和他的想法是比较想的。

钟:我觉得在曲目上做一些调整,会唱一些中国歌,但是明天还是唱外国歌,但是我会换一身衣服。

 

主持人:曲目方面可以透露一下吗?

张:我们团新写了一个中国原创的这样一个剧目,有一个抗战的小说,叫《野火春风斗古城》,我选择那段。董:我可能会唱《卡门》,这首歌是我团体赛唱的,因为那天团体赛的时候,因为发烧,很厉害,到北京就有点水土不服,到北京晚上就挺不住了,比赛前一天发烧39.2,所以那首歌对我是一个遗憾,我想明天还是唱给观众朋友听一下,把这个遗憾弥补一下。

钟:我会唱《少年维特》里面选段,就是《让眼泪完全流尽》是一首特别悲哀的歌曲,今天演唱的是一首非常愤怒的歌曲,明天是非常悲哀的。

 

主持人:今天演唱我知道张海庆是第二个上场,钟丽燕是第二个上场,董芳是居中的,觉得上场的秩序有没有影响?

张:这也不是我所考虑的,我抽签就是抽到靠前的,我上台一刹那注意的还是我的作品,我把有利的因素靠前,不利的因素靠后。

董:上次我是比较的匆忙,大家下场之后,对自己的状态,在后场比较唱,声音肯定开不了,第五个唱还是比较好的,比较靠前,又不累,有时间练练声,我还是比较幸运的。

钟:这个我觉得抽在太后面了,抽的就是12号,还是董芳这个位置特别的好,熬到后面嗓子都疲劳了,我都在凳子上面躺了一下。

张: 平常练的时候,就是挑头挑尾,我参加过三次,我自己总结,好像每次一比赛就是嗓子不舒服,所以我就干脆什么时候难受就什么时候唱,这个时候能熬过去,首先从心理就放松了,我想把这个拿出来跟大家一起分享,这是我总结的。

 

主持人:如果这样,你们今天晚上希望你们可以睡好,保持好体力,明天有好的精神去参加比赛,如果抽签,可以有一个好签。我们最后说有12名选手进入拿奖的名单,包括优秀选手也好,包括金银铜奖也好,最后入围前六名有没有信心?

张:我觉得人到这个时候都有一些美好的愿望,我还是那句话,把注意力放在这方面,会影响发挥的,我理解结果是很重要的,也是很期望了,也是很理想化的,但是还是熬这几天熬过来吧。

钟:我想卸下自己所有的包袱去迎接下一轮和再下一轮的比赛。

董:我觉得什么都不要想,就一直往前走。

 

主持人:我想问问你们的父母也好、长辈也好,还有朋友也好,今天会不会打电话说一些恭贺的话?

张:我没有接到这些,收到的都是一些解压的话。我觉得这个规则让我突然感觉到,这是一个淘汰赛,可能你这次比较靠前,但是如果你后悔发挥不好,可能又落后了,所以这个时候是很危险的,不管是前面还是后面,一定要稳固好自己的心态。

主持人:昨天有一场选手已经做完了,会不会觉得昨天的选手观看了以后,对你发挥有一点的提醒作用。

钟:有,因为昨天是第一轮比赛,起初我们不知道怎么比,观看了他们之后有经验。

张:他们有很多的规律可以进行训练一下。

 

主持人:很辛苦。你们对于今天这场比分对于昨天那场比分普遍高于昨天那一场,你们觉得是什么优势?你们的综合素质分都高吗?

钟:不高。

董:我那道题,好像是根据歌剧的感觉来讲,雪莱是浪漫主义时期的,可能跟法国有点关系。我后来听到很多人跟我讲,我的朋友打电话说,这道题你应该不会,余老师曾经说过一句话,什么都懂得那就是怪物了,我不是在强迫。

张:我说错了,很多朋友发来信息,我们在下面看到这个也有点像卡路索,但是吉利的。

钟:没有看到题目的时候紧张。我还是比较幸运的。

 

主持人:明天我们的比赛还要注意综合知识这方面,我今天仔细看了一下今天前几名选手的比分,可能在知识测评这一块,如果知识分高一点,成绩就可以再好一点,但是我相信三位的成绩都将是更好的,今天我们在这儿就不跟你们多聊了,多一点的时间让你们回去好好休息,希望你们明天的比赛更加出色,能够超强发挥,加油。

 

责编: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