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运气+实力 孙榕夺得青歌个赛开赛以来综合素质满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4日 01:25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本网特派记者周晓欧北京报道):713日美声演唱形式个人赛的角逐中,选手孙榕凭借“那么一点点运气”和自己的实力获得了青歌个赛开赛以来综合素质的第一个满分。综合素质考察一直都是青歌赛的一个看点,对歌手来讲,也是一个难点。而且个人赛中增加了一项视听练耳,这无形中又提高了整体考察的难度。

 

综合素质题目选择的随机性很强,选手得分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手气”。孙榕抽到的第一道视听问答题的答案,刚好是她曾经出演的一部歌剧《原野》。“我今晚的运气特别好。”她高兴地告诉记者。

 

从五岁就开始学钢琴的的孙榕,对乐音很敏感,因此相对于单纯学习声乐的选手,她的音准就会更好。“这种学习经历对我在声乐学习中音调的把握很有帮助。”当她准确而流畅地哼唱出听到的乐曲后,得到了赵易山评委的赞许,也获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相对于综合素质的成绩,孙榕的演唱成绩要逊色一些,但是这并不影响这个满分给评委和观众带来的惊异。无论孙榕会在这次青歌赛中走多远,这个满分都会让她的青歌之行更加精彩。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