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海庆高分秘诀:理性的头发丝牵引着我激情的演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4日 01:18 来源:CCTV.com

 

CCTV.com(本网特派记者杨吾男北京报道)  万人瞩目的青歌赛美声组前20强终于尘埃落定,张海庆以97.89分的高分位居榜首。当他从容地从台上走下来的时候,就被无数的电话和闪光灯包围。昨天以来一直低靡的分数终于振奋起来。当记者走到张海庆身边时,他的妈妈正打来电话,哭着说:“太好了,真的是你吗?”爸爸还没来得及说上一句话,张海庆已经被其他过来祝贺的选手围住了,他的表演不但打动了评委,更震撼了同台竞技的选手。他对自己的表现也非常满意,他说他在舞台上很容易激动、投入,但今天他用理性的头发丝牵引着他的激情,无论在音色和音准上都力求完美,只是综合知识问答环节有点遗憾。他说,自己还是太紧张了,越怕出错越出错,希望自己能慢慢放松下来。这几天张海庆都睡得不太好,昨天竟然把妈妈的药错当安眠药吃了,结果一晚都没睡踏实,还好这个药有镇定作用,有惊无险。但愿今天的这个结果是他最好的安神药。

 

和张海庆同样吸引目光是第十二个出场的选手钟丽燕,团体赛成绩位居第二名,是今天比赛中张海庆的最大对手。同样年轻,同样激情。当钟丽燕的比分即将公布的时候,所有在大厅等待的选手都注视着大屏幕,97.53,所有支持张海庆的选手都在一次次询问张海庆的分数,97.89!再一次化险为夷。这时只有张海庆是冷静的,他自言自语,没什么可高兴的,一切才刚刚开始。的确,比赛注定是强手对决,战火愈演愈烈。

 

所有人都为张海庆的完美表现鼓掌时,评委廖昌永也肯定了张海庆的演唱。但同时他也指出,缺乏必要的生活经历也是张海庆最大的弱点。“这首曲目是表现一个父亲为了女儿承受屈辱的故事。他没有当爸爸就不可能把这种心情完全的表达出来,但我知道他已经很努力了,这是一个年轻的歌唱演员必经的一个过程。”

 

今天张海庆得到了最多的掌声和关注,但一切都止于今晚。明天所有人都回到起跑线上,张海庆,你准备好了吗,一切从头开始!

责编:赵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