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赵易山:若排除紧张因素,我更欣赏12号晚上的选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3日 23:46 来源:CCTV.com

CCTV.com (本网特派记者崔小云北京报道) 第十二届“隆力奇”杯全国青年歌手大赛于712日敲响了战鼓,电视机前的观众们会发现在余秋雨和徐沛东的旁边,坐着一位温文尔雅的评委,他就是本届青歌大赛视唱练耳环节的评委赵易山。

 

大赛已经进行了两天,针对13号晚上选手们的表现,赵易山表示若排除紧张的因素,我觉得昨晚的选手实力更强,我更欣赏昨晚的的选手。

 

13号晚上的比赛中,10号选手回答出了个人赛开赛以来的第一个综合素质考察的满分,对此,赵易山表示这和该选手平常接触的东西有关系,她经常弹钢琴,钢琴需要编写、背诵大量的曲子,在这方面接触的机会也就更多,可以说她的音乐素质很高。

 

针对视听练耳环节设置的目的,赵易山表示主要是考察选手的听辨能力和完成音乐、复述音乐的能力,可以说第一部分是考察选手的技术环节,第二部分考察的是选手对音乐的感觉。这次大赛的题目并不是很难,题目的难度系数采用的是全世界公认的技术水平,难度适中。有些选手回答的不是很好,一是由于紧张,其次是个人积累得不够,可以多增加些这方面的练习。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