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红星:名次我控制不了,但是我可以把握自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3日 17:17 来源:CCTV.com

  


王红星

  

  (CCTV.com本网记者王云鹏北京报道)上场前,王红星贴心的妻子递给他一个小苹果,说五点钟就吃饭了,但是开始比赛已经快八点了,怕他在里面肚子饿。

  对于这个在上海音乐学院美声系小自己一届的“师妹妻子”,王红星说两个人对比赛都看得很透,就是那回事,所以不会影响到自己的发挥。但是比赛开始后,记者看到他的妻子在看台席上,很有心地用一张小纸片,把所有选手的成绩都细致地记了下来。

  团体赛个人成绩排名第一,个人决赛第一个出场,面对这样的压力,王红星显得很淡然,他说:“名次我控制不了,但是我可以把握自己。”他提到说,曾经参加一个歌唱大赛,他也是抽到第一个出场,但是最终他还是拿了第一名。“在舞台上,表现的只是艺术,如果压力大,那是因为他在乎的不是艺术,而是成绩和分数。”

  04年时,王红星就曾经参加了第十一届青年歌手电视大赛,并获得了三等奖。对于这次比赛的期待,他坦白说,“谁都想拿第一,这是应该有的上进心。”但是他说自己知道务实的追求和不实际的幻想之间的差别,他只用自信和实力说话。

  去年在上海音乐学院毕业后,王红星就到云南艺术学院开始做声乐老师。他的理由很简单,首先是因为妻子就是昆明人,另外,因为云南这些年有一种很浓厚的重视艺术的氛围。比如《云南映象》的排演,比如省里对青年歌手大赛的重视,这让他很喜欢云南。在第五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上,他代表云南省获得了声乐表演的第一名,实现了云南选手在该项上零的突破;在刚刚结束的青歌赛团体赛上,他又和一批优秀歌手一起,为云南队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这也是云南代表队参加青歌赛以来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现场王红星演唱了一首威尔第的歌剧《假面舞会》的选段《假如我被迫失去你》,他奔放浑厚的歌声在第一时间征服了评委,声乐部分获得了95.72的高分。综合素质部分,他首先抽到了一个文学题,因为不清楚《春》和《故都的秋》的作者是谁,他很遗憾地丢掉了一些分数。但是凭借在试唱练耳中的出色表现,他最终仍然拿到了96.22的骄人成绩。这个高度在整场比赛中只有“黑马”张文巍一人以0.13的微弱优势超过。

  唱完时走出演播厅休息时,他说自己的发挥完全正常,一点都不紧张。以绝对优势晋级下一轮比赛,对于他,是意料中的事。对于接下来的比赛,他自信地说,“应该也没有什么可准备的,命题演讲,到时候花一分钟想一下就好了。”

  他在走廊上微笑着看其他选手比赛,说接下来的几天,打算休息一下,“上后海的酒吧逛逛,玩一下。”

责编:张炜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