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双江:杨阳身上有阳刚之气,我喜欢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3日 01:57 来源:CCTV.com

CCTV.com (本网特派记者崔小云北京报道 )在712号晚上的美声组比赛现场,12号选手杨阳演唱的《战士为国守安详》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取得了95.44分的好成绩,在当晚的参赛选手中名列第三,当杨阳演唱完以后,作为监审的李双江老师将双手举过头顶,为杨阳喝彩。

    对于选手杨阳的表现,李双江说他很喜欢杨阳身上的阳刚之气,中国有200多万军队,需要阳刚之气。在演唱《战士为国守安详》的时候,杨阳的感情非常真挚,由部队专门从事美声唱法的歌手来演唱表现战士情怀的战士歌曲,这本身就很让我感动。当听到他的歌声的时候,就会让我联想起他在学校里面艰苦学习的画面,可以说是他的歌声打动了我。

    对于曾经演唱过大量罗西尼歌剧的杨阳来说,其实他的欧洲歌曲唱得很有规模,这次比赛选择了这么一首表现边防战士,难于表达感情的新作品,应该说很有难度。而对于杨阳能否夺冠,李双江则表示很难说,因为评委们都是从事西方音乐的专家,可能大家思路不同,目前美声唱法存在着和国际接轨的问题,所以杨阳能否夺冠很难说。

 

用美声也能唱出原汁原味的中国歌曲

 

在当晚的比赛中,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李双江曾两次提到中国歌曲的重要性,对此李双江解释说广大的中国观众想听用美声唱出来的中国歌曲,但目前在国内,民族、美声、通俗这三种唱法区分得并不是很准确,有点笼统,一些声乐爱好者希望能听到由中国人演唱的有中国特色的美声歌曲。但现在从事美声歌唱的演员、教师很追随欧美、意大利学派,和普通观众的追求不一样,有些距离。

    李双江说青歌大赛在创办的初期,强调唱中国歌曲,但现在不强调了,我是唱美声出身的,希望中国的歌唱家能唱什么像什么,让外国人觉得中国人唱自己的美声歌曲有自己的特色。其实中国人和外国人的声带都是一样的,中国的歌唱家用美声也能唱出中国的气质来。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