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歌唱家刘唯唯:“比赛是公平的,但更是残酷的。”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3日 01:21 来源:CCTV.com

CCTV.com(本网特派记者王晶北京报道):712日晚,第十二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个人单项美声唱法决赛第一场刚刚落幕,参赛的十五位选手已排定座次。对于陈佩鑫等来自专业艺术院校的在校生们成绩普遍偏低的现象,嘉宾歌唱家刘唯唯先生说:“谁也没有让你来参赛,评委都是统一标准,不能因为你是学生就要特殊对待,比赛是公平的,但更是残酷的。”

对于声乐选手来说,他的成长除了长期基本功的训练之外,更重要的是看歌剧作品的积累程度,所谓量变发生质变。刘唯唯表示,只有作品积累到一定程度,才能更好的理解歌曲的内容,更好的运用自己的知识去表达它的内涵。单凭一个好的嗓子是远远不够的。与歌手相比在校学生自然会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他说:“美声唱法的大部分经典唱段都是歌剧作品,它是音乐与戏剧发酵的产物,歌手要在演唱中表现出戏剧的张力,你像王红星,语言纯粹,一看就是在舞台上练过的,声音里有内容、有人物,实践的重要性是不能忽视的。”

另外,在视唱练耳环节,刘唯唯表示,在比赛的现阶段主要还是体现在模拟上,选手根据给出的音乐进行演唱,如果没有多年的演出积累是很难发挥出水平的。

本次大赛不分专业与业余,不分职业与非职业,单凭实力说话。这在给选手们更大舞台的同时,也使得比赛更加残酷,竞争更加激烈,俗话说“功夫在师外”。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