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铁掌”宋铁龙头顶铁锥 手劈五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5月05日 01:03 来源:CCTV.com


  (央视国际记者杨育权、王云云报道)你见过在钉子上睡了四十多年的人吗?

  你见过一拳能打晕一头大肥猪的人吗?

  你见过凭一双肉掌击退20名手执凶器歹徒的人吗?

  他就是宋铁龙。

  宋铁龙,五十二岁,河南堰师人,武林人称“铁掌大侠”,挑战项目:铁锥倒立(河南卫视选送)。倒立,把全身的重量集中到头上,立一钢锥上。钢锥!普通人马上脑浆迸裂!

  他凭借这项真功夫高票当选为今晚的挑战英雄。

  他七岁就开始练习通背拳,他曾在“第二届中国武术华夏武状元争霸赛”中夺得金腰带,有武状元之称。宋铁龙练功持之以恒,闻鸡起舞,已经把练功当成一种至高无上的乐趣。

  有一次,宋铁龙帮一个老板开车送货,在大山里碰到20个手执棍棒和勾镰刀的劫路歹徒,歹徒企图哄抢车上价值18万元的货物。荒郊野外无法报警,宋铁龙挺身而出,凭借一双肉掌对抗20名手执凶器的歹徒。对方几条棍棒打到他的身上,他用“铁布衫”功夫硬挡,趁着歹徒们一愣的瞬间,宋铁龙挥动双掌砍向对方手中的棍棒,歹徒们不是虎口被震裂便是手中的木棍被拦腰折断,转眼间,他便撂翻了8个,其余的全都被吓跑了。

  还有一次,一面土墙给雨淋塌了,宋铁龙找人帮垒一下,需要一小块砖,垒墙的师傅让他找个工具把砖打一块下来,“铁掌大侠”觉得找工具太麻烦,就让他在砖上画了一下,自己一掌下去,大小正合适!

  据宋大侠介绍,通背拳,创始于清末年间,以天祥门的三绝艺为蓝本,汇集了散传于民间的白猿通背、沙氏通背两派之精华,经宋氏三代(祖父宋天祥、父亲宋福堂、宋铁龙)科学系统地发展成今天的宋氏通背拳。宋氏通背拳法讲究的是:身似弓,手似箭,腰似螺簧,脚似钻,节节贯串、敏捷流畅;训练的是:击打能力和进攻速度;强调的是:出手如甩鞭和身法如猿猴。(摄影:梁钢)

责编:周玫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