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冲击央视舞台 就看他们的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5月31日 18:36 来源:

  由四川广电集团、成都日报报业集团联袂打造的娱乐品牌——2006星声星秀隆重推出的《蒙牛早餐奶挑战主持人》——中央电视台综艺节目主持人全国选拔(成都赛区)10强决赛,在四川电视台演播大厅盛大举行。杨立、杨旭、谢欣、常荣、宁远、秦洋、刘帆、张峰杰、刘飞、须啸冉等10位选手获得了进军央视全国决赛的入场券。这10强选手将于五月下旬赴京进行封闭式强化训练,参加由全国八个分赛区选送的80名选手的全国比赛,角逐全国10强。

  三个环节考验准主持人功力

  为了获得10个进京的比赛席位,选手们在昨晚的比赛中也是施尽浑身解数,各展所长。第一个比赛环节“一分钟逗你乐”中,选手们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讲笑话,这些笑话的题目都是根据观众的短信题目选出的,07号秦洋的“校园版司马光砸缸”,16号刘帆的“大象饲养员”都引来观众们的众多笑声。不过,也有一些选手因为讲的笑话太老,反响平平。有评委点评时表示,讲笑话很考验主持人的功力,尤其是笑话得不到观众们的反馈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在第一轮比赛结束后,川师影视学院的主持人专业教师李丹“不幸”被淘汰,成为昨晚比赛的煽情点。在最后的真情告白中,李丹说:“我希望我的学生们看到,老师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你们就更应该有勇气站在这个舞台上!”

  第二个环节则是重新演绎电影电视剧的经典片段,《武林外传》、《王保长》、《加菲猫》等纷纷被选手们个性演绎。第三个环节,则是辩论式的“唇枪舌剑”,辩题为“黄金周长假是否该出游”,考察选手们的思辨能力,两位央视评委张绍刚、鞠萍也参与到该环节,与选手进行互动。

  张绍刚“重”女“轻”男

  昨晚的比赛,评委席上《今日说法》的主持人张绍刚言辞犀利,毫不留情的风格让大家印象深刻。除了批评选手时毫不留情,最重要的是,他明显“偏爱美女选手,让不少男选手大呼不公平”。比如对女选手,张绍刚的评语多为“长得漂亮就是你的优势”;“我都不敢直视这位女选手的眼睛,忽闪忽闪夺人心魄”。而他对男选手的评价则要严厉得多:他直接批评16号选手、川台主持人刘帆“拜托你下次把衬衫熨平再上台;调侃30号选手“你的笑话讲很好,但我看到你就不想笑了,因为你长得太严肃了。”

  对于这种“偏爱”和“苛求”,记者采访张绍刚时,他笑着说:“那是因为女选手都比较脆弱一点,所以对她们评价不会很严厉。” 至于为什么让《今日说法》的主持人来当评委,张绍刚笑着说:“因为我们眼光准,判断力强啊。”他认为,进了央视担任主持人并不能算成功,“至少不是惟一的成功标准,因为央视毕竟有400主持人呢”。(记者 伍翩翩 程启凌)

  来源:成都商报

责编:张晶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