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博士硕士挑战主持人 广州赛区10人将晋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5月31日 18:36 来源:

  经过两个月的选拔和淘汰,“挑战主持人——中央电视台综艺节目主持人全国选拔活动”广州赛区迎来了终极淘汰赛,“16进10”比赛将于5月28日和6月4日两个周日21:15在广州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6月4日最后一场淘汰赛结束后,广州赛区将有10个选手赴京参加下一轮挑战。

  选手不乏硕士博士

  本次全国选拔赛总导演马东也参与了广州赛区的总决选。他说:“这么多年来,我面试超过1万人,心中已形成选手的总体平均印象,广东选手远远高出‘挑战主持人’平均水平。”

  “挑战主持人”广州赛区选拔活动4月初启动,两天内就吸引了上千人报名和面试。相对于目前火热举行的各类歌手新星选拔赛事,参加“挑战主持人”的选手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整体素质高,大部分选手为本科学历,甚至不乏硕士、博士和高校老师。

  据悉,华南师范大学主持队的所有队员都报名参加。中山大学、暨南大学法律系的硕士生、外语系的老师也纷纷参与。一名前来参赛的大学教师已年届四十,他用一口标准普通话告诉记者,当主持人不只要年轻漂亮,阅历也很重要,“我们中年人也很想秀一把啊。”他笑呵呵地说。

  此外,“挑战主持人”也吸引了一批在职的专业主持人,如广州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李双节、杨森、林洁,综艺节目主持人姚远、杜冠英等。

  罗京将做指导老师

  马东透露,本次决胜出的10位选手与其他7个赛区的选手共80人将在央视训练营集训。央视三套将播出80进40八场比赛,40进20四场比赛,明年1月1日直播总决赛。

  在为期38周的赛事进程中,选手们将享受到一系列“顶级培训”,央视主持人李瑞英、罗京都有可能成为选手的指导老师。

  最终有几位选手能成功签约央视主持“春晚”?马东说,目前还不能确定最后要签约几名选手,“我们这次‘挑战主持人’是为中央电视台挑选综艺节目主持人,优胜者也有可能登上春晚舞台。其实最终能否签约央视已经不再重要,因为选手面对的平台不仅是央视,还包括合作区的八大电视台。”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张晶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