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人才短缺现状堪忧 央视要公开选拔综艺节目主持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5月31日 18:28 来源:

  “崔永元得抑郁症了,李咏失眠压力大了,李佳明留学去了……”所有关于央视主持人现状不利的传闻和新闻,近日有了应对方法———“蒙牛挑战主持人———中央电视台综艺节目主持人全国选拔活动”北京赛区活动在北京电视台拉开帷幕。主持人马东认为,央视的这一大动作是用人机制的改革,目前央视人才短缺,面向社会选拔主持人将为央视引来千里马。同时他也担心,怕选手们一味模仿名嘴,没有创新。

  《挑战主持人》主持人马东介绍说,选拔活动包括北京、西安、哈尔滨、杭州、成都、沈阳、武汉、广州8个赛区。2007年1月,每个赛区将选出10名优秀选手进行最终选拔,最后胜出的选手将成为央视签约主持人。

  《挑战主持人》栏目这次与央视人事部联手推出这一活动,马东直言是要给选手寻找出路,以往参加过《挑战主持人》的选手可以再次报名。

  问及这一活动与超女类活动的异同,马东说《超级女声》比的是唱歌,专业性偏低;《梦想中国》是实现平民梦想的舞台;《挑战主持人》要求最高,要求选手既要有共性又要有个性。“这两个标准最能体现一名好主持人的水平,我们的选拔目的更明确,就是为央视遴选出优秀、合格的人才,与其他活动没可比性。”

  马东称,新主持人一定要符合国家电视台的风范,积极、向上、健康,“与众不同就是直接的评判标准”。马东说,他很担心选手千人一面,“没有新的主持风格,总是模仿各位名嘴。我想看到个性化、多元化的他们。”(记者王铮)

责编:张晶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