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东解密“综艺主持选秀” 东北选手最具竞争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5月31日 18:28 来源:

  3月28日,《挑战主持人》———中央电视台综艺节目主持人全国选拔活动沈阳赛区正式拉开帷幕。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马东现身沈阳,首次对外解密“综艺主持人选秀”活动。央视“综艺主持人选秀”活动设了沈阳、哈尔滨、广州、成都、武汉、西安、杭州、北京八大赛区,因为启动的时间大体相同,作为本次“综艺主持人选秀”的总导演马东就成了“空中飞人”。下午14时就要飞哈尔滨。在沈阳短暂的停留时间,马东对此次选拔活动进行超级解密。

  决赛选手将获特殊培训

  最近一段时间,“选秀”的活动层出不穷。对此,马东说:“通过一场比赛就能选出出色主持人,这种说法并不十分可靠。《挑战主持人》更注重的是对选手全方位的培训。”

  综艺主持人全国选拔活动,经过40周的初赛、复赛,最后,每个赛区决出10名选手进行最后的角逐。马东透露说,“最后进入决赛的80名选手要进行有针对性的个性化培训。这个过程是发现选手潜质的重要环节。”

  优秀选手“超车”需要时间

  作为《挑战主持人》的主持人,马东每天都在接受着挑战。经过他面试的选手已经超过万人。选手中有相当多的优秀人才,有些优胜者已经在凤凰卫视、央视做起了主持人。

  每天站在年轻主持人身边是不是有压力呢?马东承认有压力,但不承认有危机感。他说:“这些年轻主持人要想超车赶过,还需要时间。有压力并不是坏事,主持人职业的魅力就在于此。”2007年7月将有几位最新面孔诞生。新主持人的选拔会不会对李咏、周涛、朱军等大牌主持人构成威胁?马东笑着说:“应该不会。大家都在进步。”

  东北选手最具有竞争力

  本次综艺节目主持人选拔活动,沈阳赛区由辽宁电视台承办。4月15日开始,辽宁电视台东门一楼共享大厅开始接受选手报名。4月17日将通过面试最后确定150人。

  此次主持人选拔活动,为什么对东北“情有独钟”呢?马东说:“历次主持人大赛,东北都是最出人才的地方。此次选拔活动,我预计东北也是最激烈的地方。东北人有语言优势,天性幽默,有煽动性,这些都是选手可能冲到最后的关键因素。”

  来源:沈阳日报

责编:张晶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