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全国选拔主持人马东“力挺”朱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13日 14:44 来源:南方日报

  “万名网友要求朱军下课”事件影响广泛,但央视的意见一直语焉不详。近日,在央视综艺节目“挑战主持人”全国选拔赛广州赛区启动仪式上,主持人马东明确表示:“我力挺朱军!”

  虽然力挺朱军,但马东也认为,央视需要新鲜血液。因此,此次主持人选拔赛的优胜者将获得与央视综艺频道签约的机会。启动仪式现场,记者就本次大赛的几大疑问采访了央视三套相关负责人。

  疑问一:批文是否已经下达

  据介绍,从本月下旬起,此次综艺节目主持人全国选拔赛将陆续在广州、西安、沈阳、哈尔滨、杭州、武汉、北京、成都等8个赛区正式启动,赛事将于4月全面展开,至明年1月结束。

  此前,广电总局曾明确下文表示跨地区赛事需要申报批准,此次选拔赛是否也会如“梦想中国”等活动一样,因批文未到手而推迟启动?对此,马东表示,本次活动半年前就已着手准备,“我们当然会严格照章办事,批文不到手不说话。”

  疑问二:选手能否签约央视?

  此次大赛开出的最诱人的条件,就是“优胜者将与央视三套签约”,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央视方面却并未明确表示与谁搭档、主持什么节目,不由令人生疑。

  对此,一位负责人表示,现在还只能说是一个悬念,需要看选手的素质而定。而马东的回答显得靠谱一些:“只要是优秀的主持人,央视会提供给他最优秀的资源。别说是与谁搭档,就是为他量身定做一档全新的节目也不在话下。”

  疑问三:朱军会不会被取代?

  人们很容易将此次主持人选拔活动与“万名网友要求朱军下课”、“新闻联播换主持人”两大热点事件联系起来。

  马东首先对“倒朱事件”发表了看法。他说,评判一个主持人,要看他身处的平台。朱军主持的春晚收视人群有多少,而网上要求他下课的又有多少呢?稍微对比一下就知道了。总之,“我对朱军的态度,可以用‘力挺’两个字,而且中央电视台也‘力挺’朱军”。

  他表示,吸收新的主持人,不是为了取代老的,“这次大赛是央视为吸收更多人才而建立的‘绿色通道’,是央视节目部门与人事部门联合的一次有关人事方面改革的尝试。”

  广州赛区今起报名

  央视“挑战主持人”大赛将分3个阶段。由广州电视台主办的广州赛区选拔赛,即日起分别在广州、深圳和福州3地进行报名、初选,读者可与广州电视台联系。经过6场选拔赛的角逐,评委将选出前10名选手代表广州电视台参加央视的复赛。复赛会在全国选送的80名选手中展开,3轮晋级赛后将有1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优胜者将签约成为央视综艺节目主持人。届时,广州电视台综艺频道将播出广州赛区的6场选拔赛,央视3套将播出本次大赛的全部赛事。 (记者/蒲荔子)

责编:周玫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