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面临节目主持人“换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30日 10:28 来源:

  在央视《开心辞典》主持人选拔活动正搞得热热闹闹时,3月27日,央视又传出消息:《挑战主持人》栏目组组织实施的主持人选拔活动将从4月开始,这两台节目的目的就是面向全国展开争夺主持人之战。记者从央视获得的消息证实:通过这两个选拔活动,至少要有二三十人入选央视主持人人才库。为了稳固自己电视节目的霸主地位,央视今年破天荒地要对主持人进行一次“换血”和“输血”。

  有关业内人士认为:央视这次争夺主持人,也是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考虑的———

  审美疲劳———舞台需要新面孔

  优秀主持人的认可已从“领导说了算”,到观众认可度成为重要的参考标准。央视的各类节目,特别是春晚,如果主持人总是那么几个人,肯定会造成观众的审美疲劳。今天,王小丫是观众特别喜欢的主持人之一,但假如再过五六年,她还能让观众特别喜欢吗?

  百花齐放———观众需要不同品味

  观众对主持人的要求是不同的,有的观众要求主持人长得好,有的要求声音好,还有的观众除了长相好、声音好,还要求主持人有足够睿智。因此,优秀的电视节目主持人,除了要有美丽的脸庞、青春的年龄去赢得观众,他们更要有自己独特的东西,来满足不同层次观众的需求。

  知识丰富———社会需要多面手

  电视栏目选拔主持人,仅为追求年轻貌美而忽略了节目主持人的魅力、才智、知识面等多方面,对主持人的形象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好的主持人,几乎没有只靠外貌但缺少才智魅力而成功的例子。

  记者 陈凤军

  来源:《沈阳日报》

责编:周玫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