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综艺频道 > 缤纷长假 精彩综艺 > 首页 > 正文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国庆大型文艺晚会十一播出

央视国际 2004年09月24日 14:44

  由“首都建国55周年庆祝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庆祝建国55周年大型文艺晚会《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将于9月30日在人民大会堂演出。晚会由1、序幕“清晨。国旗和太阳———同升起”;2、“战旗,英雄为你添光彩”:3、“中国,永远收获着希望”;4、“祖国,慈祥的母亲”;5、“心中,飘扬的五星红旗”;6、“祖国,我为你干杯”;7,“腾飞吧,可爱的中华”七个部分组成。晚会运用音乐、歌曲、戏曲、舞蹈、杂技、朗诵等艺术形式,热情地讴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5年来,在社会主义建设,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让观众在欣赏精心设计的表演中,感受到伟大祖国欣欣向荣的万千气象。

  晚会选取2004年10月1日升国旗的这个特定时间,表现不同地区、不同人群的不同心态,以展示今日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和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巨大变化。

  晚会除重新包装和改编了观众熟悉的各个历史时期优秀的音乐、歌曲之外,还认真创作、排练了部分新作品。每个段落之间,均邀请著名影视演员,以人物化的主持人出现,以散文诗式的语言,构成独有的串联方式。

  晚会舞台除大屏幕充分配合播放历史画面之外,环场立体声将首次在人民大会堂使用。此外,瀑布、穹顶投影、升降舞台等手段的运用,以及高科技手段的开发使用,都会构成晚会舞美的亮点。

  参加演出的影视演员有孙海英、吕丽萍、肖雄、陈熙光、郭达、魏积安等;歌唱演员有李谷一、彭丽媛、宋祖英、殷秀梅、蔡国庆、郭蓉、郑咏、黄越峰、王霞、牟玄甫、聂建华、王宏伟、冯瑞丽、张燕、刘媛媛、汤灿等;京剧演员有邓沐伟、李军、史敏、袁慧琴。

  晚会将于10月1日晚于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黄金时间播出。

(编辑:凌微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