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综艺频道 > 《非常6+1》特别节目:“梦想中国” > 梦想中国 > 正文

CCTV《梦想中国》选手培训别出心裁

央视国际 2004年10月10日 11:29

  在“十一”黄金周大假期间,来自全国各地参加的CCTV《梦想中国》总决赛的36组41名选手被“关”在《梦想中国》的“集中营”,进行了全封闭地强化培训,按即将披挂上台担纲这档强势节目主持人的李咏的话来说,各方面的音乐舞台形象专家要在20天的时间里,给这些选手“拔苗助长”,快速“催肥”,让他们努力向“明星”靠拢。10月6日,《梦想中国》“集中营”培训的大门首次向媒体打开,记者参加了别出心裁的选手飙歌对抗赛。

  36组选手被分成红蓝两队,而他们的领队分别是歌手阿朵、“爽”和“水木年华”,整个对抗赛包括“抢话筒”(听到歌曲前奏后,队员要率先清唱出歌曲内容)、“唱歌夹乒乓球”(一边唱歌一边夹乒乓球,多者胜)、“拉歌对抗”、“唱歌顶气球”( 一边唱歌一边用头顶气球,多者胜)以及“唱歌写歌词”等内容,最绝的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听到的不是掌声,而是一片嘘声和喝倒彩。据《梦想中国》总导演杨颉介绍,采取这样的培训方法是要打破传统的音乐训练,针对这些有一定演唱实力基础的选手制订的,重点是培养他们在各种环境下的心理承受和应变能力,“喝倒彩”就是一种考验。在昨天的对抗赛上,记者观察到,选手的演唱水平果然了得,几位突出的选手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声音、乐感和表现力当向某些“大腕”看齐,相信他们登台后有上佳的表现。但也有选手在对抗赛中明显准备不足,显得手忙脚乱,看来要踏上“星”路,成为真正的“明星”也确实不易。

(编辑:晓宇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