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主持人
相关内容
《欢聚一堂》播出时间
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10周年纪念晚会
为了纪念江泽民主席为“青年文明号”活动题字十周年,我台国际频道《欢聚一堂》栏目与共青团中央于7月28日在台一号演播厅联合录制“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10周年纪念晚会”。
  晚会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围绕“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展开,以引导广大青年树立高度的职业道德意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全民素质为主线。此次活动受到中央领导及台领导的高度重视,来自全国各地荣获“青年文明号”的集体和代表欢聚一堂。
精彩图集












节目篇
· 最有亮点的演员
在所有的节目中,最具特色的要算是上海公安局带来的打击乐表演《警察节奏》。这个乐队的每一件乐器都是演员们一件件按音频高低,从公安系统日常工作中的用具中筛选出来的。
· 最具青年活力的节目
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十周年的表彰,从一定的意义上说,是一个青年的节日,是一个青春的节日,更是一个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节日。著名歌手张咪,舞动着热力四射的青春舞蹈,为观众带来《节日》喜悦。
· 最“实心”的汉子
作为青联委员的著名歌手韩磊,7月28日晚本已有演出安排。当晚会导演组联系到他时,他也是刚刚从外地回到北京,当听说这台晚会具有如此大的意义,韩磊当即接下任务,推掉其他商业演出,投入到本台晚会中。并在曲目的选择上,实实在在地选择了那耳熟能详的《实心汉子》,他要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来向这十周年庆典献上一份贺礼。
· 最不会耍大牌的“大牌”
著名歌唱家郑咏可以算得上功成名就,但是接受晚会导演组的演出邀请时,没有提出任何要求欣然接受。在晚会当天下午的彩排中,提前来到晚会现场,并带来她新订做的演出服,按导演的要求认真地与舞蹈演员们进行彩排。 她的节目《九州尽芳菲》更是气势恢宏,把晚会推向高潮。
· 最“另类”的演员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中国新闻》的女主播叶迎春,在观众面前一直以来是以一张端庄、大方的形象。在这台晚会中,她作为特邀嘉宾主持,也穿起了华丽妩媚的晚礼服,在绚丽的灯光下,让观众看到了她流光溢彩的一面。
· 最“数字化”的演出团队
本台晚会的舞蹈演员是来自河北省歌舞剧院的40位年轻人;他们从接到演出任务到登台共用了4天时间排练;在演出当天,这40多位年轻人在团长杨女士的带领下,清晨6:00从河北出发,赶在上午10:00正式彩排前到达演播厅。为歌手伴舞彩排反复登台15次。演出结束后,当天深夜12:00返回河北,行程几百公里,辛苦程度可见一斑。然而,这支队伍却没有一点懈怠,纪律严明,服从指挥,具有全局观念,深受导演组的好评。
· 最具新生力量的青年演出团体
青年文明号是一种青春的精神,是一种时代的精神。武术表演《中华神武》中的小伙子们虎虎生威地武出了一种精神,一种积极进取、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的精神。在这群十七八岁的年轻小伙子中,一个四岁的刘启蒙让我们看到了新一代青年队伍是后继有人,具有强大生命力的活动团队。
晚会篇
规模大:《全国青年文明号十周年庆典晚会》于7月28日晚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30位部长级领导参加晚会,同时来自全国各行业的300位青年文明号代表也在受到中央领导的接见后来这里,当晚在一号演播厅内高朋满座、座无虚席,近800多名嘉宾与观众共同欣赏这台晚会。
导演篇
栏目组在制片人申整齐的带领下,全组上下齐行动,组成一支业务能力精湛的导演组。在栾殿湖、刘爱民、杨凯利、张优优、申文龙、张驰、王晓红、肖磊、刘玉强等多名导演及业务骨干的夜以继日地工作下,节目顺利出炉,尤其是各工种的大力支持,令导演组深受感动。
幕后花絮
海外中心党支部专职副书记王丹洁陪同青联领导出席晚会
总导演申整齐在现场向海外中心党支部专职副书记王丹洁汇报工作
导演栾殿湖、刘爱民在彩排现场
摄像师们正在进行镜头调试
主持人冰娴、李杨在现场进行沟通
总导演申整齐与编导张优优在现场监视器前紧张工作
蓝天幼儿园的小朋友正在候场
晚会录制圆满顺利
晚会主创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