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综艺频道 > 大卫·科波菲尔魔幻世界 > 大卫·科波菲尔魔幻世界 > 正文

大卫巡演规模表演均创纪录 堪比军事行动

央视国际 2004年04月06日 09:44

  新京报消息:美国魔术大师大卫·科波菲尔将于4月20日到25日登陆北京首都体育馆,记者从主办方得到最新消息,今年大卫巡演的演出规模将创下纪录。

  在此次为期一个多月的巡演中,大卫总共会在5个城市连续演出39场,比起2001年的8场和2002年的28场演出,演出场次也是最多。而大卫巡演的表演场地均是选择大型体育馆或展馆,都是可以容纳近万观众的场地。这样,今年巡演的现场观众人数将突破30万人次。因此大卫此次巡演将创下国内单一表演项目受众最多的纪录。

  与2002年的演出以小节目居多、大节目压轴不同,今年的大多数节目都会是惊险刺激的大动作,如“飞翔”、“激光切割”等所需道具都是重达几吨的大家伙。所以这一次的道具重量也创下了纪录。全部道具等设备重达90吨,需40尺集装箱25个,而2002年的演出道具重量才52吨。为了此次巡演有最佳的演出效果,大卫带来了近百人的巡演及制作团队,其中不乏世界出名的制作人员。

  此次的巡演行程也是最长的,全程共4000公里。主办方向记者介绍道:“由于每个城市之间的演出间隔最多不超过两天,所以此次演出特意准备了两套基础台,在各城市之间轮流使用”主办方甚至把此次巡演形容为“一次军事行动”,如此浩荡的演出队伍在5个城市之间巡回演出在国内演出市场上也是空前的。

  这样密集的演出场次,也是对大卫体力的一个考验。但主办方告诉记者:“大卫一年在全世界的演出500多场,经常每天演出2场,最多可演出3场,所以此次的巡演密度对于大卫来说只是小菜一碟。”(天蓝)

(编辑:晓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