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首页 > 首页 > 正文

央视成功播出抗非典特别节目《我们众志成城》

央视国际 (2003年05月02日 09:44)

  CCTV.com消息:中央电视台5月1日晚成功播出了抗非典特别节目《我们众志成城》。

  参加录制这一节目的共达3、400位演职人员,众多老、中、青艺术家们如田华、濮存昕、那英、田震、宋祖英、林依轮及体育界明星邓亚萍等都参加了这一盛会。

  晚会共有十几个节目,包括影视、歌舞、话剧、杂技、戏曲等。20多个节目以纪实性、艺术性的方式进行,把“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奉献、科学求实、克服困难、夺取胜利”作为贯穿始终的指导思想,以真情实感打动人、乐观精神感染人、昂扬斗志鼓舞人,消除人们对“非典”的恐惧心理,宣扬了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坚定了人们战胜病魔的必胜信心。

  晚会除了文艺节目,还以专题等形式在大屏幕上播放我国抗非典的系列画面,并配以专家访谈及热线电话。郭达和蔡明等编排的小品《采访》,讲述了一名记者到北京普通社区采访百姓对非典的认识;田震的老歌《真爱无限》唱出对白衣天使的敬意;濮存昕和北京人艺演员朗诵由3名专家创作的诗歌——《我们众志成城》。

  两个多小时的节目,其中既有温情舒缓的情绪积淀,又有气势磅礴的情感号召,轻松自信、笑对困难,诉说里传递深情,行动间蕴藏希望。它紧紧扣住“情感”这条主线,为观众讲述了在这场防疫斗争中发生的一个个感人而又催人泪下,或振奋精神的故事。

  为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这台特别节目,中央电视台组成了阵容强大的创作班底,编、导、演及各部门、各工种的工作人员紧密协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节目创作中,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成功推出了晚会全新的串联形式和节目形式,将节目圆满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直播同时在CCTV.com进行的网上论坛互动,更是吸引了七千余海内外网友热情留言。广大网友和观众深信:我们众志成城,中华民族将在风雨中永恒!

(编辑  晓宇)

[ 返回 ] [ 发送 ]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