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赵氏孤儿》打造“大片感觉”

央视国际 (2003年04月21日 15:24)


  CCTV.com消息:早早张贴在人艺门口的大幅海报,今晚终于可以实际验证自身的号召力了,提前赶到的记者,被门口的票贩子吸引了视线,这也算得上是演出是否火暴的晴雨表吧!该剧既挂着人艺羊年第一出大戏的牌子,又点缀着与国家话剧院双料同名作品同现舞台的大趣味包袱。门口早早就被占满的车位,也在标示着《赵氏孤儿》的引人注目。

  从幕前的濮存昕、徐帆、何冰到幕后的大导林兆华,演员的阵容和导演的牌头都在展示着《赵氏孤儿》做成“大片儿”的底气和再创经典的势头,被五百万红砖包裹的大舞台,雄浑的山水画后背景神采飞扬的骏马以及大队的士兵勾勒出一派远古荒芜的战争场景,更有在这空旷中一株独立的樱花树,倾盆而下的雨帘,到真让人品味出了电影银屏上大制作的味道。只是这大的表演空间不设一桌一椅,这可就难为了舞台上来来往往的主角们。没有了手头身边的道具作舞台支点,演员们紧凑的表演快节奏的台词和展示心理历程的新立意,成了该戏最大的特点,同时也是最大的看头。

  从《我爱桃花》到《赵氏孤儿》,从人艺一小一大两出开场戏的身上,我们也看到了其创作的称盘上加重砝码的动作。从《铁齿铜牙纪晓岚》的作者邹静之到小说家金海曙,两人都是第一次触电话剧,并带着自己系列的经典目录和创作实力来了。

责编:凌微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