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窦唯期盼三年--《一举+两得》

央视国际 (2003年04月21日 10:07)

  近日,沉寂多年的国内著名音乐人窦唯与“不一定”乐队合作推出了最新专辑《一举+两得》。该专辑在结束网上预售后,又全面走进各大唱片行。离开黑豹乐队后,在与滚石唱片合约满后,窦唯曾将目光转向内地的制作及发行公司,经过了近三年苦寻合作者,这张产生于2001年的专辑,直到前不久才敲定由国内知名的互联网公司卓越网全程投资,由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出版。窦唯对专辑的录制倾注着大量心血。而在线视听后,专辑得到了歌迷较高的评价,相信这将是2003年内地音乐市场的一枚重量级炸弹。

  特色

  在该专辑的宣传照片中,一张窦唯提供给制作方的照片极为抢眼,窦唯头戴钢盔提枪游弋在铁道线上,感觉相当符合他前一段时间的谋求“突围”的心态。据介绍,《一举+两得》风格为“古典与现代、流行与摇滚、实验与爵士乐的完美结合”、“无招胜有招”。有乐评人指:此专辑的意义,非同一般,与社会物质化更有深远的互动。窦唯,跨越了文字的鸿沟正用他的音乐,表现着各种偶然、存在、虚无。

  《一举》曲目列表

  1.宁静的小镇

  2.清爽雨空气记忆

  3.红旗

  4.阿拉伯的冬天

  5.没名字

  6.国家地理杂志

  7.滑稽人物

  8.爱情三段曲记

  9.失恋以后

  《两得》曲目列表

  01.片头曲

  02. 一对天使

  03. 追车的男人

  04.幽

  05. 加水

  06. 恍惚的白昼

  07. 往东向西奔北

  08. 南飞的大鸟

  09. 2000不一定

责编:凌微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