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4集电视连续剧《插树岭》分集梗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08日 15:05 来源:CCTV.com

  第二十一集

  被冻结的账户都解冻了,真正的诈骗犯也被绳之以法,插树岭村的修桥工程终于开工了,一切都在朝着光明的方向发展。一大早,远处就接连不断地响起开山放炮声,村民们高高兴兴去采石场干活。杨叶青接来了裘教授,吃饭时大改还给村民们发放治疗缺碘病的药品,所有人的脸上都漾溢着欢笑,只有奚粉莲一个人思绪纷杂的向山下走去,她没看到从山上滚下来的大石头,在危机时刻二歪做了一回真正的英雄,救出了奚粉莲,自己的腿却被砸在了石头底下,众人赶紧把他送进了医院。晚上,马百万来看望奚粉莲却被赶了出去,而张立本也被银凤拒绝了马上成亲的要求,他们郁闷的走在村路上,两个同病相连的男人走到了一起,一起喝闷酒,一起诉说心事,马百万第一次向人表达了他心中的苦闷。

  第二十二集

  韩梦生放弃了去美国留学的机会要回到插树岭跟着裘教授一起搞速生柳的试验基地。在采石场裘教授给大家开展了关于立体生态农业的讲座。马春因为给江城市长写了一封信,而受到了媒体的关注,还上了电视,她的心愿也离目标不远了。张立本拉回了村民们买的电视机,村村通广播电视网也正好拉到了插树岭村,村民们终于可以在自家的炕头上看到电视节目了。银凤在众人的劝说下终于跟张立本走到了一起。

  第二十三集

  张立本热热闹闹的跟银凤举行婚礼,全村人都开开心心的去喝喜酒。因为一点小事,马百万再次与张立本在婚礼上起了冲突,马百万拂袖而去留下一众村民不知所措,张立本已经不是当初的张立本,他平静的转向大家,像没事人一样劝大家继续,缓和了尴尬的气氛,大家又兴高采烈的继续喝酒,马百万在插树岭的权威再次受到挑战。在关于村民承包蘑菇大棚的会上,张立本跟马百万再起冲突,杨叶青向张立本讲述了马百万为村里做出的许多不为人知的贡献和牺

  牲。而这时的张立本为村里的乡亲们做了许多事实,在村民的心中他俨然已经是他们的新领袖了。马春婉拒了城里公司的高薪聘请毅然决定回到插树岭。

  第二十四集

  在车上黄总跟杨叶青商讨关于合作农家院饭庄的事宜,并向杨叶青提出想用三个教师换马春的想法,杨叶青表示尊重和支持马春的选择。二歪替张立本看蘑菇大棚不慎使蘑菇菌包被冻,马百万嘴上说不管,但还是亲自跑到乡里请来了技术人员。又是一个秋天,插树岭村不再是那个憋死牛的病包子村,在二损的食杂店,一群人正在兴高采烈的议论着村干部海选的事情。在新建的求实小学的操场上召开了插树岭村村民选举大会,每一个人都选出了他心中的村民带头人,令人意外的是马百万投了张立本关键性的一票……

  张立本当选了插树岭村的村长;马百万主动让贤当了副村长并承包了插树岭绿色农业生态园;原来的副村长牛得水光荣退休。

  杨叶青因为插树岭村翻天覆地的变化被评选为全省巾帼建功立业标兵。

  马春被评为全省十佳杰出青年,婚恋情况不详……

  记者们对插树岭村的故事仍在跟踪采访中。

责编:凌微

5/5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