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4集电视连续剧《插树岭》分集梗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08日 15:05 来源:CCTV.com

  第十六集

  大改跟梦生聊天说笑正巧被刚进门的马春看见,马春心里对梦生更生疑惑。马春有意疏远梦生,让梦生有点摸不着头脑。年过完了,马春要回城里打工,村里的孩子又没有书读了,孩子们一个个哭着看马春乘坐的汽车渐渐远去。因为买假种子跟劣质电线杆的事蚀了血本,马百万跟牛得水商量着到县里去抬钱,而杨叶青拿着自家的定期存单到乡信用社去做了抵押贷款,两边都向县机电材料公司买了电线杆。事情办妥了,马百万到商店给奚粉莲买了块花布。杨叶青在乡政府门口等提前假释的牛拴柱,并带他到金河乡饭店找了份掌勺上灶的活。

  第十七集

  回到村里,当马百万跟杨叶青都知道对方也定了电线杆,俩人又急又气,只能去找李宝田帮忙想办法。在这当口银凤的儿子又因为不小心被刀割伤了大腿,十分危险,心急如焚的老扁为孩子献了救命的血。刚刚输完血的老扁,就被马百万叫去截送电线杆的货车,天冷路滑出了车祸,老扁当场死亡,马百万也受伤住进了医院。听到这个消息的杨叶青当场昏了过去。寒风中,老扁的尸体运回村里,银凤哭得死去活来,她看着身体冰冷的老扁,心中的苦水无法向任何人诉说,老扁是她的丈夫,是顺子的爹,她觉得愧对这个视她和孩子如命根子般的男人。马百万伤没全好就出院回村了,牛得水到奚粉莲家劝她去看看百万,并暗示她马百万希望她能去。当她来到百万家时,看见杨叶青正在悉心照顾马百万,两个女人一起下橱给马百万做了一碗面条。

  第十八集

  工程队进村了,电线杆也一根根竖起来了,可奚粉莲的肚子也一天天大起来,村子里开始传起闲话,说奚粉莲肚里的孩子是马百万的种。马百万怒气冲冲的跑到奚粉莲家质问她,奚粉莲无地自容。她上吊了,被喜鹊发现,大伙把她送进了城里的医院。方茜的父母将多年的积蓄全部捐出, 用做插树岭的建设基金,这令杨叶青既感动,又忐忑。住院的奚粉莲检查结果出来了,并不是她所担心的什么怀孕,而是卵巢囊肿,当杨叶青来看望她时,她把这些天的苦楚全告诉了杨叶青。当插树岭村的工作刚刚有起色时,公安局来人把张立本抓走了,原来那个香港老板是个骗子,插树岭村也因为涉嫌欺诈,所有的资金都被冻结了,一切工作被迫停了下来。

  第十九集

  在方老家打工的马春也迎来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她是韩梦生的大学同学,那个传说中韩梦生的女朋友。她的到来,使本来就很矛盾的马春更加矛盾。刚下火车的韩梦生直接赶到了方老家见马春,向她解释了一切并对马春表白了爱情,正当两人和好如初时裘实带来了关于乔飞燕

  的消息,梦生没来得急解释就急匆匆的离开了,留下了疑惑的马春。村里,马强、马壮兄弟正准备在碾棚盖粮食加工厂,牛二损上前阻拦,说碾棚是风水宝地不能动,双方僵持不下,而几个村干部也在为是否能把碾房搬走而犯愁。银凤坐上了开往江城的长途客车,想去见见看守所里的张立本。马百万提着一篮鸡蛋去看刚出院回来的奚粉莲,刚进屋就让跟着进门的喜鹊给搅

  和了,他十分不快,冷着脸离开了奚粉莲家。当马春听到杨叶青跟韩老太太猜测着梦生跟乔飞燕的关系时,马春的心彻底凉了。

  第二十集

  被马百万冤屈了的二歪,跑到乡政府找书记李宝田告状。李书记给他二十块钱吃饭,他跑到牛拴柱打工的饭店打酒炒菜,高兴的吃了起来。回村的路上,二歪看到了眼睛红肿的杨叶青,听她诉说了村里创业的痛苦还有修挢的难处,二歪很受感动。晚上,月亮升起来了,许多村民跟热心人来到杨叶青家向她伸出了一双双温暖的手,杨叶青捧着大伙捐出的钱,泪如雨下。很快,张立本洗清了冤屈无罪释放。

4/5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