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4集电视连续剧《插树岭》分集梗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08日 15:05 来源:CCTV.com

  第十一集

  深夜,马百万默默的替杨叶青家修栅栏,修好后他寂廖地默默离去,杨叶青静静看着马百万的背影心情很复杂。翌日,杨叶青主动跑去跟马百万和解,但两人的想法差距太大,没谈几句就又吵了起来,马百万扬长而去。在支部会上,马百万再次为修桥的问题与杨叶青起了冲突,两个人的关系反而更加僵化。奚粉莲听说马百万的腰病犯了急急忙忙跑去看望,却看见杨叶青正在替百万揉腰,三个人心情都异常复杂,尴尬中奚粉莲离开了百万家,杨叶青很难过,为了成全马百万和奚粉莲,她开始有意疏远马百万。马百万带着李宝田、裘教授到插树岭勘察

  地形,裘教授想在插树岭办速生柳的试验基地。杨叶青为了能赶上跟裘教授见上一面,找二歪赶马车去追,却在路上发生了意外。

  第十二集

  杨叶青昏迷住进医院,马百万等人焦急地等待她醒来,韩梦生赶来,他看见躺在床上昏迷不醒的妈妈痛不欲生,马春上前安慰。奚粉莲一直精心照料杨叶青,配合医院的积极救治,杨叶青终于脱离了危险。二损听说村里要建泵站,便找牛得水商量,想要把买材料的事给包下来。 张立本到医院看望在那里兼职做保洁员的马春,希望她能辞掉医院的工作跟着他一起干,并留下一笔钱让她专心学习。马百万带着二损跟奚粉莲去县城买建泵站的材料,在县城的旅馆里,奚粉莲因拿着一大笔钱而坐立不安,马百万看着眼前这个美丽温柔的女人,一种男人的保护欲望悄然而生。

  第十三集

  裘实跟马春一起闲聊时,表示要帮忙联系为插树岭建一所希望小学,在他看马春的眼神中,流露出比哥哥更多的关爱。杨叶青终于出院回到村里,人们都松了口气。马百万到奚粉莲家看着墙上挂着年轻时奚粉莲的照片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奚粉莲殷勤的替他缝扣子,令马百万有些心动,但他心里还是放不下杨叶青。当马春听到杨叶青希望儿子梦生能够找一个大学生做女朋友时暗暗伤心,杨叶青却不知道面前这个自己从小看着长大的孩子就是儿子的心上人。夜深了,裘实向韩梦生表达了要跟他公平竞争,追求马春的想法,韩梦生不置可否,但在一旁碰巧听到他们谈话的马春却越发的矛盾。 张立本一回村就给银凤母子带回很多城里的新鲜东西,给儿子更是吃的穿的玩的样样俱全,把这些看在眼里的老扁感到怒火中烧又无从发泄。要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准备着要置办年货,包饺子蒸年豆包。

  第十四集

  二损在碾棚前支起个小摊子,卖点年货小玩意顺便帮张立本收山货。马春、二改、马壮跟着医院的慰问车一起回到了插树岭,在老人的默许下二改跟马壮去乡政府登记结婚。在裘实的帮助下,插树岭村终于补齐了电费村子终于又用上了电。年三十早上各家都贴春联挂灯笼,一派喜气祥和的气象,马百万走进奚粉莲家,跟她一起准备年饭,两个人打算一块过年。 家家灯 笼杆上高悬着红灯笼,村子里到处是鞭炮声。马强、老扁等一群村民抬着谷糠拌着煤油的大锅,敲着锣高喊“送灯了……” 谷糠灯点亮了插树岭村年三十的夜晚。奚粉莲高高兴兴准备跟马百万一起过年,二歪却跑来说杨叶青请马百万过去有事。马百万急匆匆的离开,留下失落的奚粉莲。杨叶青打算在这个不同于往常的除夕之夜,撮合成马百万和奚粉莲的好事,但她的心里却是酸楚的,她对这个强壮的男人有爱却不能表达,她不想成为马百万和奚粉莲之间的障碍。

  第十五集

  村里人都去村委会看戏,只有奚粉莲一个人在家喝闷酒,当她跑去杨叶青家看着里面的两个人一起吃着年夜饭,流着泪跑回家,被跟着来的二歪看到。二歪追奚粉莲回到家,本想宽慰她一下,奚粉莲却已经醉得人事不醒,误把二歪当成马百万硬拉着不让走,两人昏昏睡去。奚

  粉莲一病不起,大家都不知道是什么病,马百万以为是在跟他怄气,几次拎着年货主动上门,奚粉莲总是恹恹地爱搭不理。二歪想解释却又不知道怎么说,见到马百万就心慌。银凤偷偷跑去找张立本幽会,当两人谈到今后的事时,银凤又放不下老扁,她让张立本在外面找个投心对

  意的女人结婚过日子。银凤刚回到家里老扁也跟着进门了,看着孩子媳妇都在睡觉,老扁心里稍稍踏实了下来。

3/5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