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4集电视连续剧《插树岭》分集梗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08日 15:05 来源:CCTV.com

  第六集

  晚上受到退婚打击的牛拴柱把马春绑架到了看林人留下的小木屋。马春的失踪再次掀起渲然大波,村里人都在猜测是不是张立本把马春拐跑了,牛拴柱的妹妹二改却发现哥哥的行为有点怪异。 二歪捡到了马春丢下的手电筒,用来跟成子换玉米面吃,被马百万发现。马百万怀疑是二歪绑架了马春,二歪坚决不承认,杨叶青也相信不是二歪所为,她分析干这事的另有其人。二改跟踪拴柱来到小木屋,发现了马春,连忙找来银凤帮忙想办法,正好碰到刚从城里回来的张立本,大伙终于把马春救了出来。村里人都在谈论马春的事,为了妹妹的清白,哥哥马强揍了说马春坏话的快嘴喜鹊,马春也为自己的委屈在众人面前失声痛哭。马百万因为私自挪用村里的三万块钱替牛得水赔钱,被乡党委书记李宝田大骂了一顿。马春没有起诉牛拴柱,他被马百万从公安局领了出来。

  第七集

  马春却受不了村里人的议论,决定到城里去打工,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张立本跟裘实,带着香港老板投资插树岭山庄的合同来找马百万。马百万为了急着补上牛得水欠下的三万元钱,答应卖给他们插树岭十年的使用权,在合同上签了字。牛得水给死去多年的老伴迁坟到插树岭,希望能使一直不太平的家里恢复往日的平静,张立本却在这个时候上前阻拦,并拿出合同表示插树岭已经属于他了,不允许牛家把人埋在岭上。双方打了起来,争执中拴柱失手打伤了劝架的车老板子。车老板因失血过多需要输血,无知但朴实的村民都伸出了援助之手。马春来

  到江城方院长家,准备到方院长的父亲家做小保姆。二改跟马趴蛋的小儿子马壮情投意合,却因为家里出的这么多事而不能在一起,两人也偷偷逃离了插树岭。]

  第八集

  儿子因为打伤车老板子被关在拘留所,女儿又离家出走,牛得水急得病倒了。 张立本带着一群民工进城打工去了,从城里学习回来的喜鹊、奚粉莲带着一群大姑娘小媳妇在编筐窝篓,柳编厂热热闹闹的办起来了。插树岭村在杨叶青上任后悄无声息的发生着变化,只有马百万的心情不太好,他隐隐感觉到他的地位在被撼动,他的话再不象以前那样一言九鼎了。在跟杨叶青又一次争吵后,他一个人闷闷不乐地在家就着咸菜啃馒头,杨叶青见了不勉心动,为了缓和他们之间越来越紧张的关系,也为了心底的那份隐隐的情感,杨叶青杀了只鸡给百万送过去。马春在方教授家工作的很开心,方老太太还答应教马春学英语。牛得水进城找闺女,因沿街张贴小广告被工商罚了款。二改跟马壮到江城被包工头欺骗,又找不到大改,在路上为躲避包工头的追打,马壮不慎被汽车撞伤,被送往医院,马春无奈之下向裘实求援。热心的裘实慷慨解囊,出手相助,马壮得到了及时的治疗和照顾。

  第九集

  杨叶青跟奚粉莲不约而同跑去替马百万收拾家,两个女人见面都很尴尬,她们跟马百万的关系显得很微妙,都有情但又都有些刻意疏远。银凤跟张立本在神树下见面,他们虽然相互思念爱恋,但未来看起来很渺茫。为了帮助牛家早日摆脱困境,杨叶青到律师事务所为牛拴柱提前假释多次奔走。牛得水到医院找到了二改,大改也赶到医院,他们一起去看守所看望拴柱,一家人终于团聚。在村民大会上,杨叶青立下军令状,扒掉自家的老房子,给修桥让路,如果做不到就不再当支书。 插树岭村是个缺碘贫硒地区,村民普遍都有缺碘病,方茜从医院带来的医生去村里给乡亲们看病,病人却都不在家,说是都去拜神树了。

  第十集

  神树是插树岭村的两棵古树,村民们一直认为这两棵古树能保佑他们平安。修桥铺路正好经过神树所在的位置,村民坚决不同意伤害神树,两方僵持不下。突然,人们发现折断的树枝淌血了,这下可炸锅了,许多村民都坚信是神树显灵了,插树岭村要大难临头了。受到惊吓的村民们跑到村委会大闹,要求杨叶青去给神树磕头,这时方茜道破了神树淌血的原因,人们才将信将疑地散去。奚粉莲还是经常去马百万家,就象媳妇一样替他操持家务,马百万却不领情,这使得奚粉莲感到很委屈,她知道马百万心里藏着另一份感情。

2/5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