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4集电视连续剧《插树岭》分集梗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08日 15:05 来源:CCTV.com

  第一集

  插树岭村是个憋死牛的地方。屯子南面被插树岭挡着,西北被流金河围着,东边的大沼泽北连流金河,南接插树岭,村民要走出村子,春夏秋三季靠船,冬天跑冰。故事是从马趴蛋的闺女马春跟副村长牛得水的儿子牛拴柱的婚事开始的。这桩婚事是马百万马村长做的介绍人,在村中马村长的话就是圣旨,没人敢打拨回。当牛得水在家操办婚事,拴柱与马春准备去结婚登记的时候,新娘马春不见了踪影,没登成记的牛拴柱一个人愁眉苦脸的回来了,牛得水咽不下这口气,连忙跑到马百万家告状。与此同时,刚刚从外地打工回来的村民张立本来到老扁家,吵吵着要见他从未见过面的儿子。当年,他外出打工时并不知道,与他青梅竹马的银凤已经怀了他的孩子。怀了孕的银凤与张立本断了联系,被迫嫁给了老扁,生下了她跟张立本的儿子顺子。留在插树岭多年的老知青杨叶青是个党员,她跟五婶子力保让张立本留在了村里。这件事得罪了牛、马两姓的族人,埋下了矛盾的种子。 张立本在村里住下,使很多人心中不快,马村长第一个不同意,老扁的嫂子喜鹊更是坚决反对。张立本跟银凤偷偷见面,他希望银凤能跟老扁离婚带着孩子跟他去大城市生活,但银凤不肯,她不愿对不起老扁。

  第二集

  而牛得水仍在为儿子的婚事到处忙活着,这边马趴蛋也为了儿女的婚事急得找算命先生占卜算褂。因为老支书刚刚病故,乡党委书记李宝田来到插树岭杨叶青家,希望她能接任村支书一职,杨叶青一再推辞,李宝田叫来马百万一起游说未果。听到消息的喜鹊跟牛得水不约而同的来到乡里上访,反对杨叶青接任支书。被他们这么一激,杨叶青终于答应当这个支书,决心要为插树岭的老百姓干点实事。 杨叶青一上任就召开支部生活会,跟大家讨论如何使插树岭尽快富起来。老蔫子提出了修桥的大事,这是前几任支书百般努力都没能解决的问题,当初杨叶青的丈夫韩大林就是为了修桥探路,死在了老河口。桥之所以没有修成,是因为光靠国家贷款跟乡里拨款修不起桥。杨叶青提出了办柳编厂,让村里人腰包先鼓起来,才能积攒下钱修桥。

  第三集

  张立本在外打工多年,认识的人多,想帮村里联系外贸公司的技术人员,遭到了马村长的反对。为了马春的婚事,马趴蛋愁得只能喝闷酒,马春没办法只好去找表哥张立本商量,却被村里的混混二歪撞见,跑到马村长那里告状。马村长带着一众村民到张立本家抓对儿,两边态度都很强硬,动起手来,杨叶青赶来劝和。为了马春不嫁牛拴柱的事,杨叶青第一次跟马村长正面冲突,马百万也是第一次被自己爱慕的女人当众顶撞,他气得拂袖而去。 人在江城市的张立本跟方院长的儿子裘实商量着与一个香港的大老板合作,准备在插树岭搞生态旅游。张立本这几年一直在外打工,挣了些钱,这次他把挣到的二十万带回家准备给银凤跟儿子存起来。在村里喜鹊正为自家养的两只貂无故跑了大闹,她认准是二歪偷的,二歪却不肯承认,急得喜鹊吵吵着要蒸猫,非要通过激将法抓到偷貂的人。没想到偷貂却另有其人。

  第四集

  马趴蛋听了算命先生的话,每天天不亮就起来敲锣,儿女的婚事却没有任何起色。这边却又有好几户养貂的人家无缘无故地死了貂,急得马百万到处跑着找人解决问题。喜鹊等人找杨叶青大闹,二损还带头把家里的貂扔到了村委会,准备看杨叶青的笑话。 杨叶青终于查明了死貂的原因,稳定了民心。马百万跟杨叶青争论马春的婚事,马百万坚决不同意马春退婚,马春听到这个消息跑到她妈的墓前哭诉,不慎滚下了山崖。表哥张立本从江城回插树岭的路上看到了他买给马春的鞋,就顺路寻找发现了马春昏倒在山崖下,连夜把她救回家。找不到其他的人帮忙,只好自己在家守了马春一宿。第二天,村里人闻知马春在张立本家过了一宿,喜鹊等人猜测张立本与马春之间,一定发生了什么不光彩的事,村里顿时炸了锅。

  第五集

  马春高烧不醒,因为抢救及时,马春脱离了危险。村里,牛拴柱跟二歪在木匠房旁边烤玉米,不慎将旁边张立本家的房子点着了,闯下大祸。人在江城的张立本全然未觉。 匆匆回村的张立本望着眼前的一片废墟,发疯似的跑到牛得水家,找人拼命。马百万赶来阻拦,被逼无奈把交电费跟保险公司包赔的三万块养貂钱都给张立本。马春看着她爹整天为了自己的婚事唉声叹气,于心不忍就答应了这门婚事,可自己又不想就这样嫁给一个自己不爱的人,矛盾中找到杨叶青家。暂住在杨家的张立本也在,听了马春的哭诉,张立本决定帮马春把这门婚事退掉。牛得水家再次杀猪操办婚事,张立本却在这个时候跑来找牛得水,让他赔拴柱烧房子的五万块钱,不赔钱就不让拴柱娶马春,牛得水没法只好答应退婚。

1/5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